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我与爷爷

2020-02-02 12:00:02
相关推荐

红红的一轮火球高挂于如蓝宝石般深邃的天空中,蝉在树上热的直唱歌,风姑娘似乎很吝啬,不肯给大地施舍一阵风。我与爷爷在这个夏季有一个约定!-------题记

那时候,我还和爷爷和奶奶住在乡下的小村庄里,在家里,一直都是爷爷照顾我;那是,我正在读小学,由于附近有很多安全问题发生,所以学校要求家长去接才能走。而我当然只能由年迈的爷爷来接,每次我都是最后走的,在校门口左顾右盼,盼着爷爷的到来,可是由于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所以当爷爷到来时,太阳公公已经收工回家了,天也已经由蓝宝石变黑宝石了。

我左顾右望,终于看到了那个佝偻的背影正在一步一步蹒跚的向校门口走来,我认清是爷爷,便挥手箱包保安叔叔说:“叔叔,我回家了,再见!”保安叔叔一手拿着泡面,一手向我招手,末了还加上一句:“再见,路上小心。”

我急切地奔跑过去搂着爷爷,却发现爷爷整身都湿透了, 爷爷还递给我手电筒,却发现爷爷的手电筒只有一点点光,连身边的蚊子也看不见,而我的连脚下的虫子也看得见。爷爷还问了我许多学校的事,我们一边走,天上的星星已经悄悄的溜出来了!他们的光芒暖暖的照我和爷爷也身上。

爷爷还向喷了花露水,一脸怜惜的对我说晚上的蚊子多,还要帮我多喷点,我说爷爷你也多喷点吧!爷爷说:“不怕,爷爷不怕蚊子,给乖孙女多喷一点。”可这不是爷爷的宝贝吗?平时都不舍得用,害怕我们把它打翻,今天为了我,我的眼角不觉湿润了。

回到家中,我一看,奶奶已经做好了饭了,还顿了鸡汤,天哪!家里不是还只剩下最后一只鸡了吗?奶奶说把鸡炖了,给我补身体,我把两只鸡腿夹给了奶奶和爷爷,可最后还是以补身体为由又回到我的碗中。

吃完饭,我在外面躺着望星星,爷爷则旁边为我扇扇子,我不知不觉的入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看见爸妈在旁边床头立着,我又惊又喜的起床抱住爸妈,外头,爷爷喊我们出去吃早饭了,我兴奋的拉着爸妈出去,我开心地对他们说:“爸妈,你们回来看我吗?我在爷爷家很好!你们不用担心!”可爸妈和爷爷立即低下了头,爷爷终于抬起头,眼里显现出了水晶般的泪花,还故作笑脸的说:“韵儿,你爸妈来接你了,接你回城市里书,你高兴吗?我听见,顿时觉得“哄”的一声,那一句话中始终在我耳边回响,想起年迈的爷爷奶奶,我的泪水便忍不住了要溢出来,我的泪水滴在了爷爷新做的早上,我大喊:“我不要,我不要!”我大喊着冲进了房间,锁上了门,人谁来叫不开。

突然,爷爷来拍门,我从床上爬下去开门,我看见爷爷已经快哭红了脸,我一下抱住了爷爷,爷爷搂着我,对我说:“韵儿,你长大了,该跟爸妈回城接受好的教育,不能在这拖了你,想你来的时候,才刚会走路,现在都来到爷爷的腰了,你要答应爷爷,在那边好好学习,等将来有出息了,再回来陪爷爷。”我使劲点头泪水唆的一声往外涌。

下午,我收拾好行李跟爸妈回去了。外头开始下雨了,只有奶奶来为我送行,奶奶说爷爷怕伤心,不出来了了,我回头望瞭望屋子里,那个人肯定已经哭得像个泪人儿。我向奶奶挥挥手,奶奶也含泪向我挥手,车开了不远,我看见一个身影从屋里出来,我却只能向他招手了!

【趣文网 www.91zuowen.com】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不一样的幸福作文 爱眼作文 我开心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友谊作文500字 对于高考的看法作文 红枫古道作文 第八单元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600 有关国家安全的作文 换巾仪式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800字 九年级语文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300字 我的对手作文450字 小学生军训的感受作文 童话作文批改评语 母亲节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写给父母的话作文400字 我的好朋友小狗作文 作文爱国 国庆趣事作文开头 花园一角作文 50米短跑作文 弟子规作文 溺水安全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怎么写作文 化妆与本色作文600字 伴我前行半命题作文 大学生诚信作文 有关家国情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