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再是一年桃花飘香时

2020-02-02 12:00:02
相关推荐

渐渐地,渐渐地,和煦的阳光挥去了一冬的萧寂;渐渐地,渐渐地,娇嫩的新叶扫去了整枝的枯黄;渐渐地,渐渐地,那一抹淡粉浸染了整朵的纯白,渐渐地,春天到了,满园溢香。

初春,空气中还遗留着些许冬天凉凉的湿意,桃花的花骨朵早已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枝丫,点缀于一片片嫩绿的叶片之间,静候着一夜春风的轻拂。我安静地伏案于书桌前,抬眸,向窗外望去,只见那风中的点点嫩红,记忆袭来,眼前又一次浮现出那年春天桃花树下的身影,放大,再放大。

“今年的桃花开得很好呢!”小小的我托着腮,眼神远远望到窗外的桃花上。“想不想爸爸带你出去看看桃花?”原来正在为我检查数学作业的爸爸也抬起头来,看看窗外,再看看我,笑着说道。“好啊好啊!爸爸最好了,快点快点,我们走吧!”一听这话,本被数学题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我立马活了过来,拉着爸爸的手便迫不及待地往外跑。“爸爸,爸爸,你快看,桃花花瓣好漂亮啊。”我飞奔到树下,发现一地飘落的桃花花瓣,便蹲下身来,小心翼翼地拾起那薄薄的透明的花瓣,捧在手心里,见它在阳光温暖的围拥下,安睡得像个婴儿。爸爸走过来,将我托举到肩膀上,然后,阳光下的身影叠合成一个。我感觉到爸爸的肩膀是这么的坚厚,仿佛能为我托举起整个世界。我看到阳光下的那些花儿,很近很近,在我触及得到的地方,我看见它们在阳光下闪着光,我看见它们朝我友善地微笑。我还看见好多好多……爸爸肩膀上的风景,很美。

回忆止住,目光又黯淡下去。如今的我,长高了许多,以前胖嘟嘟的脸现在也改变许多。我还坐在这里,我面前还摆放着令人头疼的数学题,我还那么呆呆地看着窗外的人走人散,只是,身旁的座椅,空空如也。记不起今天这是与爸爸吵的第几次架了,记不起身旁的座椅空出来多久了,记不起这是第几次吵架后自己摔门离去……窗外风景依旧,只是早已曲散人终。心里突然间感到涩涩的,很不是滋味,指尖触到脸颊上的那一抹湿意又赶紧慌忙地胡乱抹掉。我走到门前,抬手握在门把上,却又没有勇气再去面对门外的那个世界,那个人。门冰冷地将我们父女二人相隔,而我如今却也找不到击破这层隔膜的方法,不知所措,只能任由荆棘疯长,任由万箭穿心,任由狂溢的鲜血覆盖住冰冷的心。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内心拼命挣扎后也终究无能为力,又静静地回去坐下。正当我打算再沉入数字的世界,“嚓”的一声门开了,入室那人轻而易举地将我心中沉重的石头“轰”的一声全部放下。他说:“想不想爸爸带你出去看看桃花?”

桃花流水窅然去,此地非人间。

【趣文网www.91zuowen.com】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穷人作文 曼听公园作文 2012年高考作文 小学作文银杏树 外公生日作文 我和压岁钱的故事作文 60分的作文评分标准 我家的鸽子作文400字 难忘的广播比赛作文 做菜的过程作文 雪景作文300 关于袋鼠的作文 关于四大发明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语文月考作文 关于笑的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关于写黄山的作文 打羽毛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鹤壁作文 妈妈真棒作文 一件感动的事情作文 玩积木作文300字 夏日景色作文400字 这个办法真好作文 成都中考作文 贪吃的弟弟作文 感谢有您作文 我喜欢的什么作文300字 乡村黄昏作文600字 理想的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