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诚信可贵_诚信议论文800字

2020-02-03 22:15:01
相关推荐

诚信是一个人通向成功的指路牌;诚信是与人相处的基石;诚信是心里的踏实。小孩与狼的故事从小学就开始作为反面教材,所以诚信是做人的基础。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筋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或许这并不是一场长跑,而是人生的一次长跑比赛,他取得名次并不是因为自己跑得快,而是在人生的长跑中他有诚信这个特长。

相反,看到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我遇到的不诚信的人。

曾经我坐车的时候看到有个人捡到了钱包,明明本人才刚好下车,他也知道是谁的,也没有要去还给别人,虽然这不能看出他没有诚信也可以理解,可是后来别人又回到车上问有没有人看到他的钱包时,他悄悄把钱包装进自己的口袋里,而且还说他没看见。我目睹了整个不诚信的过程,但是那是年纪还小,也不敢说出事实,我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的不说行为也是一种不诚信的现象,得严重批评自己。故事的最后那个人在丢钱包的人下去之后自己偷偷摸摸地打开钱包,结果只有几块钱,可能别人说不定也不想要了只是看看他老不老实。为了一点小利益失去诚信和人品这是十分不值得。

从士兵和我遇到的那个捡钱包不还的人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诚实的重要性,虽然有时候诚实不能为我们带来经济效益,但是诚实对于人生来说那可是无价之宝,不可用金钱衡量的。但不诚信是一定不会得到好报的,不管我们是什么职业,处于人生的那个阶段,我们都应该做到诚信对每个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