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我家的阳台_说明文作文700字

2020-02-03 00:00:01
相关推荐

我家的阳台,地方不大,能用来种植的地方却不小,因而也是我的乐园。

不必说那一棵开出淡雅黄花沁出清香的桂花树,一株矮小的柠檬树;也不必说长势繁茂的三七,有时结着百香果的藤蔓;单是这可以栽种植物的一个小长廊,对于我而言,就有无限的乐趣。

先来说说向日葵吧。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曾用心栽种过几次向日葵,可每次都是嫩芽刚冒出,就被可恶的我又无可奈何的老鼠啃断了。我终于灰心了,在无聊时我又挑拣出一颗较为饱满的种子,重重地压在土壤的表面,从此便打算置之不理了。

可谁知,它没过几天就发芽了。那青翠欲滴的叶子,好似一块翡翠,绿盈盈的。这之后我便开始关注它了。每天回家时先给它浇水,有时松松土,施施肥,小心翼翼地。

一天,它突然冒出花蕾了,这使我兴奋万分。有花蕾就会有花!于是,我等啊等啊。果然在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它已悄无声息地绽纺了自己的美丽,金黄的花瓣,娇艳欲滴。没过多久,花枯萎了,但却留下了一颗颗晶莹的黑宝石。

既然连花都能种好,那我何不尝试一下种蔬菜呢?

母亲给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种生菜。因为生菜容易成活,少有虫吃。

母亲给我买来一包深棕色的种子。就这样,有了一次和谐的情景。母亲在前头刨出一个一个的小坑,我在后面轻轻地放下种子,并小心翼翼地将土掩盖好,再浇上一些水,便算完成了第一步。

接下来的日子,便主要是母亲的工作,浇水、施肥了,我偶尔也会去浇浇水。父亲呢,有时会去看看菜里有没有虫子。

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生菜也一天一天长大了,到了收成的时候了。我迫不及待地去拔生菜,一颗颗碧绿的娇嫩的生菜好像在对我说:主人,快把我收了吧。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一段又一段的时光流逝,可就算如此,我依然忘不了家里的阳台,忘不了那些种植的日子。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 背影作文400字 作文我的伙伴 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 温柔的眼神作文 家乡变美了作文300字 我会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开头 难忘的考试作文500字 六年级语文封面作文 校庆的作文 我的作文教学革命 尊老爱幼作文600字 上大学的意义英语作文 写景类作文评语 全国消防日作文 未来的我们作文 可爱的熊猫作文300字 潮汕中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 水的张力实验作文 好心办坏事的作文 厦门的作文 口头作文 猫的说明文作文 物质与精神作文800字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关于顽强的作文 团结友爱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