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认识八大行星_有关天文的说明文450字

2020-02-03 00:00:01
相关推荐

北回归线太阳馆的陈老师与蔡老师带来天文魔法,为我们上了四堂八大行星的活动课程,打开天文的知识之窗,带领我们进入奥妙的天文瀚海中。

水星在古代称做辰星,绕太阳一圈只要八十八天,没有自然卫星,也是八大行星中最小的一颗。它离太阳最近,温差最大,最高温有六百度,最低温是零下一百七十三度,因为没有大气层的保护,所以容易受到陨石撞击。

金星在古代称为太白,是八大行星中自转最慢的行星,而且太阳是从它的西边升上来,东边落下去,跟地球相反。第三颗行星是地球,唯一目前有生命的星球。火星古代称为荧惑,上面有大峡谷及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奥林帕斯山,它有二万多公尺,是圣母峰的三倍高,它的卫星像马铃薯,真有趣呢!

木星像穿着木条纹衣,古时候称为岁星,有六十四颗卫星和一个大红斑。土星被称为镇星,泰坦卫星是六十颗的卫星中最大的一颗,目前在北回归线太阳馆中有一架泰坦火箭喔!

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都是由气体组成,土星有一个游泳圈,天王星是躺着转动,而海王星竟然是由数学家计算出来的,并非实际观测发现的,和木星不一样,它拥有一个大黑斑。

天文知识好玩又有趣,谢谢老师为我们安排与课本不一样的课程,也谢谢陈老师和蔡老师详细的解说,希望下学期还能邀请她们来为我们上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 背影作文400字 作文我的伙伴 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 温柔的眼神作文 家乡变美了作文300字 我会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开头 难忘的考试作文500字 六年级语文封面作文 校庆的作文 我的作文教学革命 尊老爱幼作文600字 上大学的意义英语作文 写景类作文评语 全国消防日作文 未来的我们作文 可爱的熊猫作文300字 潮汕中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 水的张力实验作文 好心办坏事的作文 厦门的作文 口头作文 猫的说明文作文 物质与精神作文800字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关于顽强的作文 团结友爱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