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400字

晨雾_写景的散文400字

2020-02-03 14:00:01
相关推荐

早晨,我走出家门,啊!下雾了!好大的雾啊!像突然降落飘渺流动的自云,像天地间被拉上了宽大无比的纱幕。

大雾把整个山村严严实实地笼罩着。人们都好像被托起了身体,悬在半空中,如同进入仙境一般,产生出种种神秘的感觉。第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升腾,一会儿滚滚向前。它那变化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最有才华的画家都画不出来。

雾,不像大雪那么壮观,也不像小雨那样缠绕,而是温柔地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她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频,给我们一种湿润清的感觉,令人精神为之一震。

雾从来不打扮自己,身上没有一朵花、一道痕,也没有一丝芬芳的感觉,而是以自己乳白的本色弥漫于天地之间,使人感到无际无涯的雄浑。我忽然觉得自己也是一团雾,正同伙伴们一起在空中飘来飘去,我忽然又觉得那一团团雾像一群小朋友,在地上嬉戏打闹。一缕缕雾气如烟如云,在树丛之间缠绕着,慢悠悠地飘荡,满耳“滴滴嗒嗒”的声音,像谁在弹奏七弦琴。我摸摸头发,衣服全都是湿漉漉的。

不一会儿,雾慢慢地淡了,薄了,像轻纱样在曼风中飘荡。太阳露出了笑脸,在薄雾中显得睡意朦胧,憨态可掬。

啊,晨雾,你那种神秘的感觉,你那朴实无华的风采,真的太美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