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400字

草_五年级物状作文400字

2020-02-03 14:00:01
相关推荐

草,多为野生植物。它的生命力极其顽强。

陶渊明种豆南山下,晨星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每天起早贪黑锄理荒草,却依然是草盛豆苗稀。

白居易诗云: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原上生生不息的野草,即使每年冬季被寒冷的风雪冻死了,或者被人们放火烧荒了,可是到了第二年春天,春风徐来,小草又破土而出,一片生机。

野草生命力顽强还体现在,它从无人给它施肥,也没有人为它浇水。全靠自己的努力获取阳光雨露和养料。

野草除了有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外,它还具有不计名利,不慕虚名的优秀品格。从不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无人为它唱赞歌而气馁,也从不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无人为它施肥浇水而仇恨,相反它总是默默无闻地,前赴后继源源不断地把它的绿色的美好无私地献给人类。尽管它没有花的灿烂,没有树的浓荫。

小草给了我们人类太多的生命启示,我们应该象小草一样不计名利,顽强拼搏。为自己,为国家,为全人类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

当人们给草以呵护,小草便更是给人类绚丽夺目的回报!

我要做一颗小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狐假虎威作文 有所畏有所不畏作文 关于松的作文 初二语文一单元作文 班级卫生的作文 有关变化的作文 弘扬传统文化作文素材 作文掌声响起来 宜昌的冬天作文600字 中华美德作文600字 二年级作文一百字左右 屠夫与狼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350字 遇见作文800字初三 让座的作文 英语高考作文满分多少分 春天就这样来到我身边作文 未来的食品作文400字 青年 作文 关于写景的作文题目 关于吃一堑长一智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写勇气的作文 上海作文300字 朋友的作文结尾 环境的变化作文600字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后羿射日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