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跨越代沟_初三说明文450字

2020-02-03 13:00:01
相关推荐

代沟,什么是代沟?根据官方给出的答案解释,代沟是两代人因价值观念,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道德标准等方面不同而带来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的差异。而代际冲突是由这一差异而导致的两代人在解决问题方式、评价问题标准等方面产生的分歧和矛盾。

相信在生活中的你一定有这样的经历,和父母,亦或是和祖父母。当你沉迷于电脑游戏的时候,爸爸要求和你下一盘棋,你爽快的答应了,但是下棋的地点却是在电脑上,这是代沟;当你赶时髦穿上最流行的破洞裤,祖母却想这裤子怎么破成这样,于是将破洞缝上了,这是代沟;当你的家人要求你喝牛奶时,你却不喝,还故意将牛奶弄洒,家人说不能浪费,于是将杯子里剩下的牛奶喝掉,你心想,真脏!这,也是代沟!

其实有的时候,父母和老一辈的人都是为我们好,但是也有思想落后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体谅,毕竟确实是两个时代的人,但是这代沟是两代人双方的问题,老一辈的人需要学习新潮的文化知识,不断进步,尽管他们内心是拒绝的,而我们需要的是体谅,更加的关心他们,尽可能多的沟通,让他们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让他们产生跟上时代步伐的念头,力求革新。

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冲突,;多一点创新,少一点分歧;多一点沟通,少一点争执;多一点思考,少一点冲动,我们要跨越代沟,学会感恩,更加幸福的生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 背影作文400字 作文我的伙伴 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 温柔的眼神作文 家乡变美了作文300字 我会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开头 难忘的考试作文500字 六年级语文封面作文 校庆的作文 我的作文教学革命 尊老爱幼作文600字 上大学的意义英语作文 写景类作文评语 全国消防日作文 未来的我们作文 可爱的熊猫作文300字 潮汕中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 水的张力实验作文 好心办坏事的作文 厦门的作文 口头作文 猫的说明文作文 物质与精神作文800字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关于顽强的作文 团结友爱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