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印象东关_初中作文700字

2020-02-03 13:00:01
相关推荐

穿梭在修长、喧闹的窄窄小巷,少了份寂寥,少了那个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百年前的繁华延续到了今日,主街上人声鼎沸,川流不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这里欣赏着老扬州的风物,传统技艺与流行文化在这儿汇集,擦出别样的火花……

东关街是一条确确实实的老街。青砖碧瓦,是从诗词歌赋中遗留下的痕迹。木雕石刻,是从镜花水月中攫取的幻象。个园,就隐栖在这样一条古朴的街上。如果没有门口的石碑和拥挤的人潮,人们将很难发现这儿却藏了个私家园林,颇有“大隐隐于市”的脱俗魅力。你根本想不到墙的另一边是假山与亭台楼阁构成的江南风味的园林。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是长乐客栈;乐音袅袅、茶香四溢的,是冬荣园;庄严肃穆、大门常开的,是武当行宫……这一座又一座,筑造了古朴的东关街。

食在东关,首推中段的聚香斋。每来老街,必尝一碗聚香斋的豆腐脑和三两个黄桥烧饼。这里的豆腐脑绝对是一绝。酱汁是预先放在碗底的,客人来了,便打开炉子上的大锅,舀一勺白花花的豆腐脑,盖在碗上,客人便可直接端走。豆腐似玉一般,烧饼皮脆馅香,是极能让人满足的搭配。其次便是藕粉圆子。藕粉圆子该算是扬州的特色小食了。藕粉黏稠,甜而不腻,飘在上面的金桂,真是神来之笔!圆子大小不一,夹起一个一咬,藕香与桂香便溢满唇齿之间,令人回味无穷。外皮软糯,馅儿是由芝麻糖、花生与核桃仁做成的,精致至极,甜在嘴里,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这一样又一样,烹成了美味的东关街。

沿着街行,时不时从两旁的商铺中传来现代感十足的摇滚乐声,抑或是叮铃哐铛的重金属声响。此时的老街却成了另一番景象。属于年轻人的特色小店隔几步便能看到一家,里面是琳琅满目的稀奇玩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明信片店。推开店门,满眼望去尽是明信片,几张小木桌旁坐满了人,都在埋头细心地写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从他们的文字里,我看到了整个世界。这一件又一件,绘成了新潮的东关街。

不论复古或现代,不论传统与新潮,这一直都是我心上的那条街,那条热闹的、繁华的初醒的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 背影作文400字 作文我的伙伴 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 温柔的眼神作文 家乡变美了作文300字 我会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开头 难忘的考试作文500字 六年级语文封面作文 校庆的作文 我的作文教学革命 尊老爱幼作文600字 上大学的意义英语作文 写景类作文评语 全国消防日作文 未来的我们作文 可爱的熊猫作文300字 潮汕中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 水的张力实验作文 好心办坏事的作文 厦门的作文 口头作文 猫的说明文作文 物质与精神作文800字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关于顽强的作文 团结友爱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