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知了鸣叫的秘密_优秀说明文400字

2020-02-03 15:45:01
相关推荐

暑假里,我来到奶奶家捉了一只蝉。

到了中午,那蝉“知——了,知——了”地叫了起来。我一时好奇心起,决心探究“知了”鸣叫的秘密。首先我以为“知了”声音是从翅膀震动发出来的,所以我就将它的翅膀剪了。可是它还是叫个不停,于是,我拿起蝉仔细地观察,希望能找出一些线索。但是从头到脚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什么,再经过细致的“研究”蝉的各个部位,“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发现蝉的尾部有两片硬壳在振动。于是我用剪刀划破了那两片硬壳,蝉鸣叫顿时小了,“知——了”的叫声也成了“咯——了”。这是,我发现蝉的尾部有一片薄膜,我查了一下《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才知道那叫“瓣膜”。瓣膜经过振动发出的声音,通过外壳的加强,就变成“知——了”的叫声。我马上把瓣膜给挑破了,蝉顿时成了哑巴。

哇,我终于靠自己的努力,细心的探索,揭开了蝉鸣叫的秘密!我想:科学技术的发现要通过创造、探索、实践才能够实现,要靠无数次的失败,千百次的试验,才取得成功的。如:瓦特发明蒸汽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爱迪生发明电灯、电影……他们就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千百次的试验,才取得最终的成功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