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桂花_介绍一种事物作文400说明文

2020-02-03 15:45:01
相关推荐

周末的早晨,我闻到了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抬头望向窗外,瞧,是那美丽的桂花悄悄地开放了。于是我拉着妈妈迫不及待地来到楼下的公园里,欣赏这香喷喷的桂花。

只见桂花树不像梧桐树那么高大,也不像黄杨树那么矮小,它挺拔直立,长年葱绿,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我走近一看,眼前的桂花树有两种颜色,我疑惑地问妈妈:“怎么会有不同的颜色呢?”妈妈回答:“桂花有很多品种,跟我们人类一样,有着不同的名字。比如:米黄色的是金桂,黄白色的是银桂,橙红色的是丹桂等等。”我听后恍然大悟:“哦,原来有这么多学问啊!”再细细观察,发现它们都有四个小花瓣组成,花瓣中间是一粒粒小米似的花蕊。我轻轻地摸了一下花瓣,薄薄的,软软的,嫩嫩的,舒服极了。你看,满树黄色的小精灵,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散发出令人陶醉的香气。秋风一刮,桂花树的绿叶沙沙地响,一簇簇小花朵迎风跳起了摇摆舞,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呢!

妈妈对我说:“桂花除了供人欣赏之外,还可以晒干了做桂花茶、桂花糕、桂花月饼等。”我不由自主地感叹道:“桂花的用处可真多啊!”

这淡淡的香气令我难以忘怀,我喜欢秋天的桂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