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550字读后感

《金色的脚印》读后感_六年级读后感550字

2020-02-04 21: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们学习了《金色的脚印》一课,学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受益非浅。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正太郎家的男佣人从树林里捡回了一只小狐狸,几天之后,他看到老狐狸冒着危险来给小狐狸喂奶,后来又在正太郎家做了窝。正太郎发现了这些,不但没有告诉大人,而是细心地照顾狐狸一家,后来就和狐狸一家有了深深的感情。有一次他为了救小狐狸而栽进了悬崖,后来还是老狐狸为它暖身子救了他。

我读了之后想起以前妈妈在我小时侯给我讲过关于狐狸的故事,在我心目中狐狸是狡猾的动物,又是骗乌鸦嘴里的肉,又是偷农民家的鸡。可学了这篇文章之后,让我知道狐狸也是有感情的,还知恩图报呢!文中的小狐狸和正太郎非常友好,一看见他就舔他的手!在正太郎精心照顾下,老狐狸也和他有了感情!每当正太郎自己一人在家的时候,老狐狸就进正太郎的屋子里,在正太郎的屋子里踱来踱去。那次,安田先生把小狐狸带走了,正太郎马上就去安田先生那要把小狐狸要回来还给老狐狸的时候,在半路上,不小心栽进了悬崖,老狐狸把他救上来。

其实,并不是每个动物都是凶残的,也不是每个动物都吃人的,这都是让人们给逼的。如果人们不把枪口对着它们,它们也不会伤害到人,它们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命不受到威胁!如果我们人类不去破坏动物生活的家园,不用猎枪对准它们,它们也不会伤害到我们人类。有这么一句话: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不止是人类自己的地盘,还是动物、植物等生物共同的家园!我真心的希望人和动物能够和谐相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