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00字

野菊花_有关菊花的说明文500字

2020-02-04 06:00:01
相关推荐

秋天的脚步声,越来越响,百花争艳的季节已过,都渐渐凋谢了。这时,只有菊花毅然挺立。虽说她不如寒冬的腊梅,但她的精神足以征服人们。

在我家附近的一块绿地中,菊花开得最盛。我时常去观察,在片花的海洋中,有的含苞待放,旧像做出一副害羞的样子;有的半开半合,如同还未睡醒一般;有的全部盛开,仿佛舒张的卷发……它们都在把全部的美丽释放出来。在这么多野菊中,一朵平凡的菊花把我吸引住了。它与其他菊花大致一样,墨绿的叶子,花瓣弯弯曲曲,一丝一丝的,如同“佛手”,又好似蛟龙,其中流露出无限的生命力。但唯一不同与其他的一点是,茎是折的,整朵花呈半斜的样子,但它依然旺盛的开着,依然与其他菊花争宠斗艳,不肯认输,不肯低头,不肯落后。看到这一切,我好像明白了某写哲理性的东西。而它的不幸是自然形成的,这些已经不重要了。

父亲曾告诉我,伟大领袖陈毅有一首赞美菊花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菊花的凌寒独放,傲霜斗雪的性格,是牡丹、月季比不来的。它以朴素、美丽、坚强的品质,在人们脑海中深深地留下了坚贞、无畏的印象。想了这么多,我忽然萌发了一个有趣的想法,听说菊花在中药里,价值是很高的,何不自己摘上几朵,回家晒干后,用花瓣沏水泡茶喝。

但是我没有摘,因为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去观赏野菊独特的美丽,去悟出它的品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19 19:25蚂蚁歪歪[四川省网友]IP:3408042185
    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对野菊花了解更加深入了。我也会在以生活中多留意这种草丛里小花欣赏它们美丽姿态。
    顶3踩0
  2. 2020-09-09 05:28苏布克[北京市网友]IP:3406579684
    很赞篇关于野菊花明文详细介绍了它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和药用价值让人对这种小小花朵充满了敬意。
    顶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勤劳的环卫工人作文 游红豆峡作文 我的xx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写作技巧 作文800字初中记叙文 作文国庆节的一件事 关于国庆作文高中 他这个人作文 月考作文怎么写 我变了作文800字 美丽的赵河公园作文 感激老师作文 鬼的作文 我的理想演员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辩论作文600字 玩手机的危害英语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成长感悟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投稿邮箱 盛夏作文800字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六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普者黑的作文 学会一项技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常用词汇 养小动物的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