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_高中生读后感800字

2020-02-05 00:45: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塑造了一个十分美的人物——安妮,虽然她觉得自己的外表并不美,但是她有着内在的美。

美,是一种乐观的态度

安妮,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好奇。在她的眼里,一切事物都是有名字的,有生命的,她总是带着笑容和希望去看世界,在她的笑中,我可以看见她那纯洁善良的心灵。

在生活中,能像安妮这样乐观的人,还有多少呢?记得有一次,大课间接力赛,这是我最害怕的活动,因为我跑步速度比较慢,还会影响整个小组的成绩。果不其然,在我努力奔跑的时候,旁边的同学就在说:“她速度真慢、害我们的小组落后了、她跑步的姿势真难看……”这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难过。我已经尽力了,可是迎来的是嘲笑和责怪。我默默地走到一边,暗自落泪。后来的好几次,同学们都嫌弃我加入他们的队伍。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挫折和打击。

直到我听见了安妮对马瑞拉说的那句话:“我们只是遇到了一段弯,难道你不想知道绕过这个弯以后,前面的风景会是怎样的吗?我相信,等待我们的一定是不同寻常的壮丽与辉煌,是全新的风景。”就像妈妈说的那样,只有面对脚受伤的现实,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可以了,就像好朋友安慰我那样,不要管别人说的。我慢慢又恢复了自信,我可以先和自己比,一点点快起来也是进步啊!

美,是一种无私的爱

当安妮有机会继续读女王大学时,却放弃了。因为,她要留下来照顾独身一人又有可能失明的马瑞拉。

看到这,我不禁心情沉重,想起了妈妈对我的无私的爱。过马路的时候,妈妈总会走在危险的左道;生病的时候,妈妈不管多累都会照顾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妈妈总会开导我、鼓励我……而我却从来没有帮妈妈做过什么,以后,要帮妈妈干家务。

美,是一种敢于尝试的勇气

安妮虽然犯下很多错,但她认为做错也是一件好事。

我记得上课的时候,对于老师的提问,我就是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我怕回答错了,老师会责怪我,同学会笑话我。当我想到安妮说的话,我鼓励自己去尝试,当我鼓起勇气举手站起来的时候,我告诉自己,错了也没有关系。没有想到我的答案非常的完美。那种尝试后的成就感是多么的美好!

真正的美,是一种乐观的态度,是一种无私的爱,更是一种敢于尝试的勇气……我也希望自己做一个绿山墙最美的“安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