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450字读后感

再读《三国演义》有感_读后感450字

2020-02-05 21:30:01
相关推荐

寒假里,我认真拜读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我看完后,心中常常感叹道:“为何蜀汉没有统一全国呢?”起初我认为刘禅的无能是蜀汉灭亡的直接原因。后来,我看到一本书上说:“儿童的过分依赖性会影响日后的判断力。”这又迫使我重新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得出了这个结论:

是诸葛亮导致了刘禅的无能和蜀国的灭亡。粗粗一算,发现从刘备死后到诸葛亮死前,川中大小事务几乎全由诸葛亮一手包办,那刘禅作为皇帝还有什么用呢?这当然引起刘禅的不满,也导致刘禅的判断力下降。虽然刘备曾嘱咐过诸葛亮去辅助刘禅,但辅助不是让刘禅去学会怎样应付各种问题而是只给个答案,这样也让刘禅没有经验。

别外,诸葛亮在用人方面也犯了大忌,纵观当时天下大势,我发现魏国占了天时,吴国则占了地利,那么蜀国呢?就是人杰。这一点被刘备发挥得淋漓尽致,但为什么在刘禅这一时代变为了蜀中无大将了呢?我觉得是因为诸葛亮以貌取人。例如,魏延,只因头盖骨凸出,便不重用他,其实他武功高强,完全可以入选五虎将。还有马谡的失败,这也是诸葛亮的错误,其实马谡这个人刘备早嘱咐过不得重用了,可诸葛亮却一意孤行……

我觉得我以后长大了在管理下属,或教育孩子时,绝不能学诸葛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