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450字读后感

读《童年的发现》有感_五年级读后感450字

2020-02-05 22:00:01
相关推荐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童年的发现》这一课。作者费奥多罗夫童年时的幼稚、天真、富于幻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文记叙了作者小时候从梦中飞行而进一步发现了胚胎发育规律,自己童年的发现令现在已进入高年级时的自己不禁大笑起来。但正因为此,使作者体会到了:每个重大发现一开始总是不被人们理解和接受,甚至要受到落后的传统势力的驱逐、反对与迫害,但新生事物那旺盛的生命力是不会被战胜的。

谈到这里,我不由想到了我儿时的重大发现。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可笑!

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趁着放暑假的时间,回到了姥姥家,一家人聚在了一起蚂蚁都被,真是其乐融融!

一天中午,用过午餐之后,我和两个弟弟一起爬到山上去玩,忽然看到许多蚂蚁,于是有了捉蚂蚁的念头,很快,许多蚂蚁就落在了我们的饮料瓶子里。

回到小院里,把蚂蚁统统倒了出来。一只只小我们戏弄、折腾死了,只剩下几只蚂蚁了,于是我们决定做解剖实验。

当我们用小刀把蚂蚁的触角割掉后,我们三个同时发现,没了触角的蚂蚁极像一只被缩小的蜘蛛。于是,我们断定:蜘蛛是由蚂蚁进化而成的。这个很幼稚的秘密一直藏在我的心中……

童年是人生的春天,金色的时光。虽然有时很幼稚,但是却像一朵娇嫩的水仙永远释放着耀眼的光芒!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