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450字读后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小学读后感450字

2020-02-05 22:00:01
相关推荐

读了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篇名著后,我深深地被保尔那极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对革命理想的无限忠诚,百折不饶的战斗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所感动。

当读到文中保尔在修铁路时所受到的秋雨、泥泞、大雪、冻土、疾病、饥饿等恶劣工作条件的威胁下仍未退缩,而是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如期完成艰巨的任务;尤其读到保尔在双目失明和瘫痪等极度困难的条件下,也曾一时灰心丧气想自杀,但坚强的革命信念使他开始了文学创作时,我百感交集,自愧不如。我与保尔简直有天壤之别。就说二年级暑假时,我觉得自己书写太差。便心血来潮,买回钢笔字贴练写字。开始兴趣还挺浓,可两天后,越练越觉得枯燥无味;手也酸痛难忍,加上院子里小伙伴的嬉戏声实在诱人!便随手放下手中笔,安慰自己:“先休息一下,明天再练”。接下来每天如此。这样日复一日无数个日子过去了,直到今天,我写的字还是没有一点进步。这真是“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啊!

今天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才知道我所缺少的就是保尔精神——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敢于向一切困难挑战的精神。它鞭策我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一个对人生积极乐观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