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家庭演唱会

2020-02-05 09:00:01
相关推荐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那真切感人的歌声和电子音乐的伴奏,使我激动得直拍手,高兴得直叫好!彩色电视机的荧屏上,映出南国的绿草地,巍峨的青山,弯弯的小河。字幕上白色的小字随着乐曲,一字一字,慢慢地慢慢地变绿。啊,太棒了。这不是哪位歌星在电视台演出,而是妈妈——一位普通的纺织女工在家里放开歌喉,纵情高唱!观众呢?只有爸爸和我。这就是我们家举办的周末“卡拉OK”自娱自乐音乐晚会。

一曲《小草》,引发了妈妈无限的情思。妈妈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还在厂里的演唱会上得过奖呢!我小时候,妈妈常常把我揽在怀里,一边亲着我,一边轻轻地哼着动听的歌儿。我上学了,妈妈也更忙了,除了上班,还要洗衣服、做饭、忙家务,照顾我的学习,哪儿还有心思唱歌?渐渐地,我很少听到妈妈的歌声了。妈妈还想不想唱呢?想!记得有一次,厨房里飘出了我熟悉的动听的歌声,只唱了几句,就没声音了。我跑到厨房间:“妈妈,您为什么这么高兴啊?”妈妈说:“妈妈今天被选为三八红旗手了,你高兴不高兴?”我跳着拍着手:“高兴,高兴,妈妈太棒了!”可我不明白,妈妈怎么唱了两句就不唱了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只会哼个开头,词儿都记不清了。”唉,真遗憾……

爸爸接过话筒,放开嗓门吼起来:“穿林海,跨雪原, 气冲霄汉……”高调门儿没唱上去,自个儿先哈哈大笑起来,逗得妈妈前仰后合,乐得我肚子都疼了。爸爸说:“我的力气不小,就是嗓子眼儿太小,唱歌可不行,我朗诵一首诗吧!”说着,他也不管音乐伴奏和荧屏上的画面和字幕了,有声有色地朗诵起来:

像春天的风,像明月的光,

月光带我,重游故乡。

海河的水,渤海的浪,

花香,稻香,石油香……

爸爸浑厚的男中音,伴着那并不和谐的音乐,却显得更有力量,更有味道,我和妈妈都为爸爸鼓起掌来。< 爸爸模仿演员谢幕的姿式,一连给我们鞠了3个躬,妈妈笑着说:“快下台吧!别出洋相了!”

我接过话筒,调好机器,先唱了1支《黑猫警长》的插曲,又唱了一支《渴望》主题歌,最后唱起了妈妈最爱唱的歌曲《小草》。我竭力模仿妈妈的动作和声音,唱得挺有感情。妈妈的脸上荡起微笑,心中一定充满了幸福的感觉。爸爸有些吃惊,好像在说:“我的女儿怎么唱这么好?她会这么多歌我怎么不知道?看来我还真不解自己的宝贝女儿……”

有趣的“卡拉OK”,你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乐与温馨。爸爸、妈妈和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家庭“卡拉OK”真有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