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2020-02-06 21:00:01
相关推荐

一年前,爸爸送了我一本书,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我对这本书既陌生又好奇,当我轻轻翻开书,读了一小半后,就被书中精彩的故事吸引了。

我了解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鲁宾逊,他十分热爱航海事业。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风暴,全船覆没,只有鲁宾逊一人幸免于难,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从此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多年的孤岛生活。在这么多年里,他靠自己的双手建立了房屋、篱笆,还学会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需品。他还养了许多小动物,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他救过一名年轻的土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并把他收作仆人。终于,他把原本荒凉的小岛建造得美丽富饶,并且在这里过上了自得其乐的生活。直到二十多年后,他才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被鲁宾逊勇敢坚强,善于开拓,自立自强,持之以恒,诚实善良等品质所折服,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的自强不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大幅度下降,我想:我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后来,我寻找原因,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认真复习。终于,我又一次克服困难,取得了好成绩。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就,就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到底。既然鲁宾逊做到了,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做到,他就是每个人应该看齐的好榜样。我想,只要自己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我心中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那些天,我常常在深思一个问题:我们的生活道路还有很长很长,那么以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克服重重困难呢?是鲁宾逊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答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心中的孙悟空作文 以借鉴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自卑的作文 高三800字作文 凤凰山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小熊作文 英语作文翻译器 美好的未来作文 微作文200字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作文 2050年的我作文想象文 下暴雨作文 20年后家乡的变化作文 那一段什么的时光作文600字 家乡风光作文600字 写秋天风景的作文 我为老师点赞作文 小学作文论文 选择是一种责任作文 买椟还珠作文 作文开头高考 我是个好孩子作文200字 英语节的作文 写季节的作文300字 描写亲情的作文400字 作文100分 关于亲子阅读的作文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作文 北方的秋天作文 诚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