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450字读后感

《水浒传》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450字

2020-02-06 05:15:01
相关推荐

《水浒传》描写的是宋朝农民起义的小说,故事发生在梁山泊(今山东济宁)。因民众不满当时封建社会阶级矛盾,平民英勇义士们团结起来,聚集在梁山泊以晁盖为首领的起义军,以此来对抗朝廷。其中有不少都是粗义之士,斗大的字不识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就知道打打杀杀,不会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晁盖深明大义,以身示范,他的仁义爱士被迅速传开,社会中的有志之士纷至沓来,朝中受到加害的忠义之士也加盟梁山,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壮大。

就在梁山兴旺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晁盖在征战中被毒箭射中而亡,他的离去给梁山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时间所有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

正在群龙无首之际,宋江接任了梁山寨主之位,宋江出身衙门押司(也就是书写文书的人员),梁山好汉最多时达一百零八将,宋江对梁山的未来早有了自己的设想,他一心想带领众兄弟归顺朝廷,从此不用背上梁山贼寇之名,光明正大做人。殊不知朝廷早有将其除之之念,但这一切梁山兄弟们还蒙在鼓里,真可畏是“人心隔肚皮”世事难料啊。梁山好汉归顺后为朝廷南征北战,死伤大半,剩余人员在庆功宴上死于高俅毒计,此时真相大白已晚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