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450字读后感

樟伢子 向你致敬!_《小游击队员》读后感450字

2020-02-06 05:15:01
相关推荐

红军在长征途中,与反动派打了无数次的仗,这期间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樟伢子就是其中一个。

故事发生在一九三五年的夏天。樟伢子的父母为了掩护一个从长征路上回来的红军伤员,被白匪杀害了。带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成了孤儿的樟伢子四处寻找红军的时候,遇到了红军的侦察员。他在协助侦察员去敌区趁侦察敌情时不小心被敌人发现,结果侦察员不幸被俘。机智勇敢的樟伢子想方设法把敌人的工事情报图送给了游击队,游击队一举歼灭了敌人,救出了侦察员。而樟伢子经过了战火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游击队员。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我们真幸福,生活安定,吃穿不愁,就好比是在天堂过着美满的日子,而生活在那个白色恐怖岁月里的老百姓却在地狱里受着苦难,生活困苦,饥寒交迫,还要不时受到战火的威胁。我也很佩服樟伢子,小小年纪就当了游击队员。他和我们一样,都是花季年龄,当我们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的时候,当我们还在和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樟伢子却已经在前线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别让它白白溜走,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维护像樟伢子一样的英雄们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和平与富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