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1000字读后感

读《长袜子皮皮》有感读后感1000字

2020-02-06 23:15:01
相关推荐

人们常说:“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今年一放暑假,我便阅读了一本名叫《长袜子皮皮》的课外书。

刚看到这本书,我的脑海里就冒出了一个穿着长袜子名叫皮皮的小女孩。

读了第一个故事《皮皮搬进维拉,维洛古拉》,我才知道:原来,皮皮的妈妈早在皮皮很小的时候就死了,当时皮皮还是个躺在摇篮里的婴儿。至于皮皮的爸爸嘛,他原来是一名船长,带着皮皮一起航行,直到有一次在风暴中被卷进大海。不过,皮皮确信他不会淹死。她相信他已经漂到了一个海岛上,那里住着许多黑人,她的爸爸成了黑人国王。等爸爸造好了船,就会来接她,那时,她就成了黑人公主。

皮皮很乐观,因此她并不为没有爸爸妈妈而伤心。她经常自豪地说:“我妈妈是天使,我爸爸是黑人国王,确实不是所有孩子都有这样的好父母!”

皮皮当时还不满十岁,就会一个人照料自己:烧饭、洗衣、整理房间等等,都由她自己做。皮皮甚至只读了一年的书,连九九表都不会背。九九表是外国人的说法,在中国,九九表相当于乘法口诀表。皮皮,用六个字来形容就是:低智商,高能力。一个还不满十岁的小孩子,甚至连九九表都不会背,都不知道的人,却懂得照顾自己。

皮皮在困境中充分表现了乐观的心态,在困难的现实生活中,她并没有为此哭,而是学会了自食其力,也学会了坚强。我们呢?天天被父母像宝贝一样捧着,宠着,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从不知道困难时什么。我们仅仅学习了书本知识,在生活上却是个智障儿,就像那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外面的风吹雨打。就是:高智商,低能力,甚至某些人还不好好学习,简直就是:低智商,低能力。我们整天只知道学习。如果给你100元让你用这些钱活一个星期的话,也许有些人一天就把钱用完了。而外国的小孩子给他们50元钱就能活半个月。看到这里,不禁让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羞愧。不!我要学着长大,我不要做一个“五谷不分”的小孩。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行动呢?应该从平时的生活中谢绝他人的帮助,做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洗衣服、整理房间、叠被子……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锻炼我们的生活能力,然后才在学习上发挥我们的高智商,努力做一个生活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的好学生,自食其力、自强不息!

当然,我们的教育模式是否正确?学校里,老师最强调的就是学习;家里,父母最关心的也是成绩。大家都说能力重要,但很多人都是口是心非的,都属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让我们反思自己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回过头看看自己所学到的生活能力,让我们成为生活、学习小能手,独立、快乐、幸福地成长!让中国有更辉煌的未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