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1000字读后感

目送_读后感1000字

2020-02-06 23:15:01
相关推荐

第一次接触到《目送》可以说是一次偶然,这是我在无意中发现的一本书,也就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读了起来。不得不说,龙应台的文字,“横眉冷对千夫指”时,是那样的寒气逼人,桀骜而犀利,如《野火集》中的她,锋芒毕露;“俯首甘为孺子牛”时,却是如此的温柔可人,慈爱而善良,像《孩子你慢慢来中》中的她,放下豪情万丈后,竟变得这样款款深情。而《目送》中的她,既不像《孩子你慢慢来》般纯洁喜悦,也不像《亲爱的安德烈》般直爽坦率,《目送》中的她,反倒给人一种凄楚与伤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父亲的逝世,母亲的衰老,儿子的疏离,朋友的牵挂,使原来那个时而寒气逼人,时而款款深情的她,却在这七十二篇散文中,写尽了失败和脆弱,写尽了失落和放手。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发现,原来龙应台还有这细腻柔软的一面。

最犀利的一支笔也有最难以言尽的时候,正如她在目送孩子的背影时,那种猛然觉醒:原来所谓的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又如她在聆听蔡琴歌声时,那电光火石间的领悟: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而对于我来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跌倒》。就像龙应台所说:“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谁,教过我们怎么去面对痛苦、挫折和失败?它不在我们的家庭教育里,他们不再我们的小学、中学、大学的教科书或课程里,它更不在我们的大众传播里。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只教我们如何去追求卓越。即便是谈到失败,目的也只是要让你绝地反败,再度追求出人头地……”事实的确如此,但对于正在行路的我们而言,或许更重要的不是学会如何成功冲刺,而是学会在跌倒时,怎样跌得有尊严,怎样清洗、包扎伤口;当痛得无法忍受时,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我们需要学习的并不是如何去效仿看樱桃似的华盛顿,平地起楼的比尔·盖茨抑或是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的成功,而是学习如何从挫折中坚强,如何在失败中勇敢,如何在跌倒时站起。我们需要知道在挫折中,怎样的勇敢才真正有用?在失败时,怎样额智慧才能成功度过?在跌倒时,怎样才可以变成远行的力量?可是没人教过我们。虽然人人都说,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但是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追求自我是不是比追求成功更重要呢?即使有过失败,即使有过泪水,即使重重的跌倒过,但在抹掉泪水,从失败中艰难站起的那一刻,是不是更弥足珍贵呢?

这,是一本关于时间的书,我们每个人都在时间的流逝中长大,曾经视若无睹的“伤逝”和“舍”,也随着时间慢慢变成了刻骨铭心的“痛”。我们眼中的背影从高大变成佝偻,而自己也渐渐成为别人眼中的背影。就这样吧,既然我们都无法为时间买单,那么就一起目送生命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