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小学生读后感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700字

2020-02-07 03:45:01
相关推荐

读完《第一粒扣子》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也就是说要扣好第一粒扣子,那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而这本书那最让我为之激动,对,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从现在起,更应该刻苦学习知识,学好各门功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的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和完善自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自己的将来的梦想而努力。《50马克的罚单》这篇小故事主要讲了我和朋友在德国的一家餐馆里用餐而我们走时餐桌上却剩下了三分之一的食物为此我们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深刻教育以及一张五十马克的罚单。

50马克这数目虽然不算很大,却让人刻苦铭心。文中的“需要吃多少就点多少”,这句话有力地批评了这种浪费的行为。钱是你们自己的,但资源却是全社会的,世界上有很多人还缺少资源,你们不能够也没有理由浪费。是啊,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不比从前,现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每当我们吃完时,手都不自主的伸进垃圾桶。可在我们做这些事的时候,能否想到还有许多人躲在某个角落狼吞虎咽的吃着地瓜,野菜……甚至看着我们吃的喷香,他们的肚子却在咕咕直叫。现在电视上公益广告一则一则的饭,可又有多少人可以听得进去呢?其实我们从小就学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虽然平时这样说,但又有几个人真的读懂它的意义呢?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今天中午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正当我想把吃不完的饭倒吊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那些没有饭吃的人们,手不自觉的又收了回来,最后我把盆子里的饭吃到一粒不剩。

周恩来曾经说过:“每一个人要有做一代豪杰的雄心壮志。应当做一个开创一代的人。长线在一起更应该刻苦学习知识,学好各门功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的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和完善自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自己的将来的梦想而努力。”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