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读后感作文800字

2020-02-13 13:30:01
相关推荐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在这一过程,如何引导青年树好 “三观”,既是做好青年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抓手之一。“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是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曾这样讲到:“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航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给人鼓舞,发人深省。这段讲话是值得我们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不忘初心对于我们广大青年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确定人生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好脚下的路,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不移的为人民服务。我们广大青年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工作,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将本职工作做好,才能为社会做贡献。自2008年以来,广大应届毕业生响应党的号召,坚定跟党走的那份初心,纷纷竞争去基层当村官,为建设新农村,为农民谋福利奉献自己的青春,由此也涌现出了一系列的先进事迹,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还有近几天的九寨沟地震,一个逆行者的照片火了整个朋友圈,那是优秀青年军官的代表,别人都纷纷逃离地震危险区域,而他却什么都不考虑的逆行去救人。这就是不忘初心,这就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

因此,“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的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说道:“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这句话也再次确定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也再次点明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