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从袁隆平被骂上热搜说起_初中议论文1000字

2020-02-07 08:00:01
相关推荐

袁隆平是谁,杂交水稻之父,一个让中国亿万万老百姓吃饱饭的人。袁隆平带领的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不知道救活了多少人。这个本该是一个让众人尊敬的英雄人物却终究输给了这个逐渐扭曲的时代。

一个叫“杨超越获影响中国年度演艺人物奖”的热搜登上了热搜榜第一。而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袁隆平爷爷因为买了两个华为手机而被网友骂上热搜。一个是当红流量明星,一个是把自己大半辈子奉献给国家的英雄。一个享受者“理所应当”“实至名归”的掌声和鲜花。一个却因为用自己的钱买了两部手机而被咒骂。虽然这两件事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这也的确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

在如今这个网红流量明星层出不穷的时代,有无数人为他们疯狂。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为其打榜,为其刷热度,跟别家粉丝对骂。我并不讨厌幸运的人,因为幸运也是一种能力。但是我觉得,如果一个人只靠幸运就可以得到所谓的“影响中国人物”的称号。那么,不禁让我们思考,这凭什么就影响中国了。就凭幸运?也许你说,她在努力。是的,我们承认。但是她作为一个偶像出道,而且如今得到这个奖项,必须有代表作。有拿的出手,站得住脚的代表作。才能配得上她现在所被送上的高度。

然而,再看我们的袁隆平爷爷。大半生都在为国家做贡献,可所有功绩都无人关注,无人喝彩。他们不知道袁隆平爷爷获得了未来科技奖,不关注这个老人能用流利的英语演讲。他们甚至咒骂他。他们说,袁隆平有别墅,有豪车,还有两台华为手机。他就是贪了,变了,不会再好好的为国家做贡献了。在他们眼里,你是科学家,你就必须穷。不然就是贪了,变了。

他们从不会去认真了解事实,袁隆平的别墅,是国家给的。因为他为国家做的贡献,因为他是科学家。这是他应得的。而这个老人也只把这个豪华的别墅当成一个办公的地方,在里面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至于豪车,他不过是看了看摸了摸,便被说是贪污说是腐败。他们不曾了解,这个老人只有一辆老人代步车。而这两年腿脚越来越不好才坐上了轮椅。

这都是为了国家啊,这个英雄已经老了,但是他内心那个炽热的魂魄还燃烧着,还年轻着,充斥着对国家的爱,和他的梦想。还有,两部华为,不算很贵吧,就连普通人都可能有两部手机。而这两部加起来还没有一部苹果X那么贵吧。他可是一个做过无数贡献的科学家啊。难道这很过分吗?我看不懂现在社会的趋势,我只觉得这些鲜活的英雄在慢慢消失,并不是不存在,而是很多人看不见。

中国有太多沉睡者了,他们自以为清醒,却干着最糊涂的事,活在自己认为的世界里,认为自己一切都是对的。这比眼盲还可怕,这是心盲。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