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童话作文

鳌江在流泪_关于环保的童话作文600字

2020-02-07 23:30:01
相关推荐

“也该喘口气了”,奔腾的鳌江躺在地球母亲的怀里,想着自己近些年的遭遇,浑浊的眼泪止不住流……

“几十年前的我是多么快活!清浅鲜洁的江水,连水底五颜六色的小石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活泼可爱的鱼儿在我怀抱里游来游去,是多么的悠闲惬意!晚日的余辉洒落在我身上,犹如万点碎金,闪闪发亮。我快活的孩子们——浪花在轻风的吹拂下,柔和地、温顺地一起一伏,舒缓地向前,向前——每一朵涌起的都闪着耀眼的亮光!它们调皮地闪烁着,荡漾着,互相逗着,闹着,活泼极了,热闹极了……想想那情景多么让人心醉!

鳌江顿了顿,听着不远处怒吼的海涛,他的心更痛了,“近些年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一切都变了。我沿岸的花裙了——森林植被被无知贪婪的人类一层层剥得个精光,光秃秃的我变得浑浊,变得暴躁,风调雨顺的鳌江流域不再平静,洪涝、旱灾等灾难性气候常常光顾。人们常指责这是我的错,谁会想到我心中的委屈,我心中的痛啊!”说到伤心处,鳌江竟一改桀傲不驯的男儿气概,孩子似的嚎啕大哭起来,江面上掀起丈许的大浪。“更不幸的是人们在我身边建作坊、办工厂,有毒有害的废水不经任何处理就一股脑儿地注入我身体,本就身憔力悴的我在这些化学物质的侵蚀下成了污染最严重的江水之一。我怀抱里的鱼儿死的死,逃的逃,就连沙鸥白鹭这些水鸟也不肯在我这儿光顾了。‘沙鸥翔集,群茑乱飞’的景观已成了书本中的回忆……”

“孩子,”地球妈妈也抚摸着鳌江遍体鳞伤的身体,也满腹忧郁地叹了口气:“何止是你,我的孩子们江河湖海高山平原无不在遭受人类的破坏。人类呀,你们也该反省反省你们的所作所为了,要知道保护我们就是在保护你们人类自己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不留遗憾作文 什么的青春作文600字 短篇小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 最尴尬的事英语作文 四年级诚信作文400字 广东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800字 海南风景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150字左右 现在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写人的作文怎么写 交流作文600字 运用以小见大的作文 摘葡萄的作文400字 诗歌朗诵会的作文 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五年级上册说明文作文 写唐僧的作文 初一我收获了什么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左右 英语作文200词左右带翻译 作文美食节 我长大了作文200 作文加盟10大品牌 读书类作文 小学生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食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