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读《三国演义》有感_高中读后感700字

2020-02-08 15: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一本古典小说,这本小说的名字叫做《三国演义》,它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你们一定会很奇怪,我现在都已经上高中了,怎么现在还来读这本《三国演义》呢。其实我们以前读的都是儿童版的,不过今天我的弟弟买来了四本原版的,我一看那可比儿童版的好多了,于是我就跟弟弟借来读,没想到一读就不想停下来,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读到末尾。

《三国演义》这本古典小说是写三国时期的战争和各类英雄人物,如刘备的豪气,诸葛亮的忠诚,曹操的大气,其中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关羽了。关羽,字云长,他与刘备结为兄弟,是张飞的二哥,令人敬佩的就是他的勇气和信心。比如说有一次关羽中了毒箭,需要开肉去毒,虽然这个手术会让关羽很痛苦,但他还是一边和自己的手下下棋,一边进行这种去毒手术,等到棋下完了毒也去掉了,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被吴军沙死了,但他的形象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读了这一本古典历史小说,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有一次,我生病了,来到医院看病,医生说要打吊针,我一听医生说“要打吊针”这几个字吓坏了,死活也不肯打吊针,最后还是医生耐心地鼓励了我足足半小时,我才肯打吊针。

当我读到“关云长脸色极其镇静,用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和自己的手下下棋,另一只手正刮毒”这个地方时,我深深地被关于那种勇敢的气魄给震撼了,我仔细一想,我们生活中打一下针都会疼的不得了,更何况是割掉手上的肉去掉毒液呢,那肯定是一种扎心般的痛,可是关羽连哼都没哼一声,由此可见,关羽是多么的有勇敢气魄啊!难道关于这种拥有勇敢的气魄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不正是时代进步的动力吗?如果没有拥有这种勇敢的气魄的精神,时代就没法发展,社会就没有办法进步,人类在地球上的文明就没有办法长久。我们这些青少年儿童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更要具备这种拥有勇敢的气魄的精神,因为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来传承,如果没有这种勇敢无畏的精神,我们是无法在世界上立足的!勇敢胜于一切。

一定要具备勇敢的气魄——这就是罗贯中的古典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带给我的启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