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忆海拾贝 > 初中组

我的北京之旅

2020-02-08 14:00:01
相关推荐

今年暑假,我的姐姐邀请我去她那里玩上几天,我痛快地答应了。

姐姐在北京生活,而我在遥远的家乡生活,故我要坐长途车去北京。

姐姐让我坐高铁去,我谢绝了她的好意,并说,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架子去坐。即使姐姐提出要为我承担来回车费,但是我还是婉拒了她。

我坐着火车经历了12个小时的艰苦折磨,终于到了北京。说实话,坐着火车上的硬座可真不是滋味,屁股都坐疼了,为了不有失大雅,我决定一直保持原来的坐姿,这可给我累坏了。

到了北京火车站,姐姐就来接我,我们一路上欢欢笑笑。

可是到了姐姐的住房,我的内心则由高兴转变成了害怕。因为她的邻居是一位凶恶的大叔,他见到我就瞪着眼,还露出不屑的表情,好像要揍我似的。我赶忙走到姐姐身边,我们一起进了房间。

姐姐的房间可真大,比我的房间小不了多少,姐姐说房子一个月要交2000多元的房租。我想,姐姐能挣多少钱啊,竟然每个月还得支出这么多费用来交租。姐姐为了不让我担心,她还说自己能划得来。

因为这几天姐姐休年假,姐姐趁此机会将带着我去北京的名胜古迹浏览一遍。我双手赞成姐姐的说法,并且在家还为她做家务,出门帮助她拎包。

回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和姐姐便出发了。首先,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接着,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最后就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了。这一天很累,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车,也为我们稍微缓解了劳累。

第三天,我和姐姐去了雍和宫,我们去烧香拜佛,各自许下愿望,承诺心中的誓言,让庙堂替我们见证。晚上,我和姐姐则又去了后海,那里的景色很美,我们也在那里解了酷暑。

第四天,我们去北海公园玩,但是玩了一阵就下雨了,我们被迫回家。我对姐姐说:“姐姐,手机上显示最近几天都下雨,我们玩不成了。”姐姐说:“没关系,下雨我们去看电影或者到商场里逛逛。”

第五天,天气很不好,既下雨,又伴随着大风。我和姐姐则去了电影院看了三场电影,也算是解了愁。接着就是逛商场,又一天过去了……

第六天,这是姐姐能够陪我的最后一天,我原本打算明天就走,但是姐姐却让我再住上三天。她说,住在她那里可以多了解下北京,多接触人,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我同意了姐姐的请求,再住三天。

姐姐上班走了,我就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很少出门玩。姐姐夜晚很晚回家,而且回来就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陪我玩,于是我待在那里特无聊。

大概是无聊到上天了,我竟然决定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我出去溜达的时候看见了各色各样的人,他们都与我不同,很热心,有的人还帮助老人过台阶,我都为他们点赞。

很快,几天过去了,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临走前,我劝姐姐要远离邻居,因为那个大叔看起来很坏,不像好人。姐姐的回答却让我放了心,原来他是个退役的警察,并不是什么坏人。

姐姐送我到火车站,我和姐姐互相分手告别,我们之间的相聚便到此结束了。离别时,我们流了泪,姐姐流的泪比我的还多,我知道流泪代表着伤心,于是我劝姐姐不要流泪,我们都会再相聚的,我们应当开心起来。

一次简单而又充满趣味的北京之旅,让我体会到了在北京的繁华。如果有前途,我一定要在北京上大学,和姐姐一样,在北京工作和生活……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