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1000字读后感

读《倾听生命》有感_随笔作文1000字

2020-02-08 23:45:01
相关推荐

我在看这本书之前,不知道书中到底写了些什么?心中存在很多疑问,生命是什么?生命存在的意义?生命价值是什么?读完这本书后,我从中找到了答案。

梦想是人类发展的源泉,是科学进步的动力。比如,在十九世纪,人类梦想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全世界国家的科学家都想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美国人莱特兄弟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发明了飞机。因此,我必须树立远大的梦想,但是,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失败它们是最大的绊脚石。人生怎样面对挫折和失败呢?应该把挫折当成对自己的磨练,从失败中总结原因。世界上有很多发明家都是经过很多挫折和失败,但是,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时,不屈不饶、坚持不懈。英国发明家瓦特在发明蒸汽机的时候就遇到很多困难,当时科学技术不发达,还有很多竞争对手从中搞破坏,瓦特在试验中发现纽可门蒸汽机效率低的问题,大部分蒸汽用在烫热缸体,只有少部分蒸汽用在推动活塞上。问题没有灰心,经过不断的努力,在1777年蒸汽机问世了,带来了英国的工业革命,全世界的工业很快进入了“蒸汽时代”。所以,我深刻体会到,不管梦想能否实现,在学习上如果挫折的时候,应该积极乐观的面对,在考试中遇到失败,应该不气馁、不逃避、不放弃,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

学业和事业的成功,并不是生命价值的全部,平凡、乐观、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也体现了生命存在的意义。生命的精彩,不在乎别人,而在于自己。由此,我想到了雷锋,雷锋小时候生活在解放前,没有吃,没有穿,生活很艰苦,新中国成立后,雷锋长大了,参加了解放军,他没有忘记国家和人民的爱,利用训练以外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无私奉献精神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从来不要回报,他认为帮助别人能使自己更快乐。书中的野百合虽然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下,但是,它能克服一切困难,使自己生命的花朵绽放的更加灿烂。我想:“这样也是快乐的生活方式之一。”

读过这本书我深刻体会到,生活中的爱包括很多种:有父母的关爱、爷爷奶奶的溺爱、老师的严厉批评、同学之间的友爱等,这些爱在生命中一直围绕在我身边,存在的方式各不相同,有时是父母的唠叨和责备、有时是爷爷奶奶的赞扬和鼓励、有时是老师的批评和教育、还有时是同学的互相帮助,我要把这些爱化解为学习的动力,不断地激励我克服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本书感悟很深是因为书中运用了寓言故事和真实人物故事,证明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生活环境中,不管是恶劣和优越,不管是贫穷和富裕,不管是健康和疾病,不管是成功和失败,我都要树立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如果遇到挫折和失败,把所经历的烦恼、郁闷、不开心,以及快乐、高兴、成功的事情与关爱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朋友一起分享。只要心中充满对生命的爱,在生活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样困难都能克服,明天的生活都会更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