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1000字读后感

读《十七岁不哭》有感读后感1000字

2020-02-08 23:45:01
相关推荐

十八岁,我,一个已亭亭玉立的大女孩。从一出生的呱呱坠地到如今的亭亭玉立,从小时的牙牙学语到现在的自我奋斗,无时无刻,我不在成长。在祖国这片无与与伦比的热土上,我正在渐渐地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一片天空。

从我有记忆起,就一直被抚慰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他们不敢放手让我自由飞翔,他们不愿放手,不愿让我一人去独闯外面的花花世界。那时的我还不懂,只知道一味的听从他人的话语,或许那时的我就是无知的,但我知道,孩童时代,我是那么无知与单纯。

随着时代的进步,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一本《十七岁不哭》跃入眼帘。它教会我与人相处也是一门艺术,就像想让风筝飞起来,得学会放飞才行。我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悄然成长着。渐渐地,我有了自己的思考,自己的见解,对社会的认知,对祖国的感知,这一点一滴似乎都体现着人类的发展与进步。我才认识到一个人在一个大环境中是那么渺小与微不足道,可能我没有办法为我的祖国贡献什么,当然它更不会因为我而增添或缺少什么,我们总是这样各自走各自的。但是,事物总是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中,人类的发展亦是如此。我也逐渐改变过去陈旧甚至腐朽的思想,相新的人生方向迈进。

我开始为人生确立目标,在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才有了真正为之奋斗的决心与勇气。可在一路的征途上,它毕竟不可能一帆风顺。成绩的下滑,父母的责备,让我一次又一次想到了放弃,我开始抱怨。抱怨为什么我偏偏是莘莘学子中的一个,必须要选择这条几乎不会有成功的路,为什么我生在这样的环境中,没有充裕的条件,为什么我不能追求自己真正的理想,而要忍受这些条条框框的束缚,太多的为什么让我难以喘息。

可是,那本《十七岁不哭》再次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物质与幼稚。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坚强面对未来。我告诉自己,要学着去感受身边已拥有的,不去抱怨,而是努力抓住现在,向前迈进。祖国就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在去年的5·12大地震,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人们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的人们重建家园。在地震中受伤的人们更是对于这些帮助抱以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祖国的强大力量一直在背后支撑着人们,让人们感受到人心的温暖,家的可靠,祖国的伟大。就是在这样一片热血沸腾的土地上,才能孕育出像祖国一样强大,团结的我们,使我们不由自主地感谢祖国。

这十八年来,每一刻每一秒我都受着祖国精神养料的滋润。感谢祖国教会我感恩,感谢祖国教会我淡定。我相信我也不会辜负祖国对我的后望,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下去,我和祖国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