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童话作文

鱼儿也用保护伞_童话故事作文600字

2020-02-08 03:45:01
相关推荐

在一条清澈美丽的小河里,有许多鱼在那里快乐地生活着。河里有五颜六色的石子,碧绿的水草。水草高兴地跳着舞,鱼儿吐着泡泡,欢快地唱着歌。小螺、小蟹亲亲热热,你来我往,非常热闹。

这一天,草鱼胖胖和金鱼连连、唧唧在河里玩捉迷藏。突然,胖胖惨叫了一声,连连和唧唧连忙过去看是怎么回事。原来,从水中掉下一块骨头,重重地砸在胖胖的头上,把他打晕了。连连和唧唧正想把他送回家时,突然,一个罐头瓶掉在了唧唧身上,紧接着破鞋、酒瓶、废纸袋等垃圾接二连三地从水面上砸了下来。刹那间,唧唧浑身多处都受了伤,他忍痛抬头一看,啊!原来是那些不注意保护环境卫生的人们在往河里乱扔垃圾!就这样,美丽的河水很快变成了乱七八糟的污水。

不久,被垃圾打中头的胖胖死了,唧唧也受了重伤,整条小河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快乐。

乌龟爷爷召集大家想办法,怎样才能对付“垃圾雨”?连连说:

“我们要是有像您那样的硬壳就可以抵挡垃圾砸在身上了。”乌龟爷爷叹了一口气说:“傻孩子,鱼怎么能够长出这种硬壳呢?”胖胖的妈妈想了想说:“我们可以打把伞出门,就可以防备从天而降的垃圾了。”连连马上问道:“用什么做伞呢?”聪明的唧唧想出了一个办法:“大家可以用水草编织成伞。”于是大家便分头拔水草,编成一顶顶保护伞。

从此,河里的鱼儿如果没事都不出门,每当出门时都要打着保护伞。河里的水草也减少了,再也听不到鱼儿们吐着泡泡的歌声了,河水像死了一般的寂静。

终于有一天,人们发现了鱼儿们的遭遇,他们把河水中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在小河旁竖了一个牌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鱼儿们看见后,纷纷兴高采烈地把伞收藏起来,把它们留作纪念。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人和事的作文 优秀作文450字 陌生人敲门作文 编故事作文300字三年级 四年级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写爸爸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300字 让生命充满爱作文 我们的校园500字作文 蚕丝被英语作文 记事作文350字左右 我的绝招作文500字 乐观心态作文 关于贵州的英语作文 喜悦的眼泪作文 开学随想作文600字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100字 父亲的爱作文350字 新学期新计划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我未来的生活 实践出真知作文 幸福在心中作文 我的学校一年级作文 时光依然作文 我的家乡徐州作文300字 我的心里话作文400字 修自行车的作文 观察绿萝的作文4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