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愚公移山》读后感_成语愚公移山读后感600字

2020-02-09 03:15:01
相关推荐

《愚公移山》读后感_成语愚公移山读后感600字(1)

很多年之后,当我用形如枯槁的双手推开那扇松动的木板门,随着“吱”一声,寂寥无边的平原映入眼帘时,我一定会怀念那个遥远的、与父亲在一起的、满是落日余晖的下午。那时的我们,忙碌而充实,整天把一担又一担的泥土运往渤海,满担而去,空囊而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为在门前开凿一条通往山后的路。在那个充斥着汗水和尘土的环境里,我们一族人都为此不懈努力,最后,在母亲的带领下,甚至锅碗瓢盆这种东西也满是泥土地运往渤海。望着高耸入云的两座大山,父亲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忧虑,反而对那些带来一腔讽刺的人说:“看,当两座大山被我的子孙万代移走时,道路将不止一条!”说着,又是一铲下去,挑起的尘土像是要把那些冷嘲热讽掩埋。我也满怀期待,期待大山背后的精彩。

终于,那一天到来了。当我清晨推开窗户的刹那,一马平川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赶忙叫醒早已年迈但精力充沛的父亲。父亲满是泪水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青草遍地,一望无际。突然,他跌坐在地上,麻木甚至有些枯索的脸慢慢扭曲。一家人惊慌失措,随着“咳”的一声,父亲吐了一大摊血,这种惊慌达到了巅峰,几近崩溃。而父亲,在那全家奔走逃亡式的慌张面前,却握着我的手,低沉的说:“以前没有路可走,我们可以把山移走;现在山移走了,路也没了。置身毫无边际的荒原远比走投无路更为可怕。”说罢,父亲就带着曾经的理想,现在的遗憾离我们而去了。

很多年之后,当我走在无可措手的社会中时,我一定会怀念那个单调但充满汗水与尘土的下午!

《愚公移山》读后感_成语愚公移山读后感600字(2)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是我们小时候耳熟能详的儿歌,是啊!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平坦,上面布满了青石和荆棘,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被摔跤·受伤。所以我们要学会和困难抗争。

今天观看了《愚公移山》使我明白了这个道理。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老翁,名叫愚公,他的家门前有两座高山,出入十分不方便。有一天愚公提出:“不如我们全家一起把两座山移开吧!”所有人都一致同意。第二天,愚公全家开始动工,邻居们见了,也动员了全家男女老少来帮忙。有一个人见了,不禁嘲讽道“:真是太异想天开了,两座高山怎么可能移开呢?”但愚公仍然不放弃,天神被愚公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于是他把愚公门前两座山给移走了。

看了《愚公移山》,我不禁佩服愚公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于困难抗争的毅力。古今中外,我们知道许多拥有坚持不懈精神的人。明朝有位医学家,叫李时珍。为了让老百姓有一本可以照着服用药物的书。他不辞辛苦,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尝遍百草,曾多次尝到有毒草药差点丢了性命,但他从未被困难打倒,依然不放弃自己的意念,用了整整14年时间写出了着名的医学名着《本草纲目》。

李时珍有这种成就主要就依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于困难抗争的毅力。坚持不懈,可以使困难迎刃而解。正如“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相信只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