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由“鹦鹉螺”号说开去_读《海底两万里》有感800字

2020-02-09 10:45:01
相关推荐

我读了法国著名的科幻作家 儒勒·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里面有光怪陆离的海底景物,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还有性格不一的人物形象,特别是那个神奇的诺第留斯号,我更喜欢叫它“鹦鹉螺”号,简直是那一个时段我向往无比的神秘幻境。也就是因为这本小说,我喜欢上了搜集各种不常见的贝壳,期待着有一天我也会乘坐着这样一个神奇的交通工具去神游太空。整部小说带给我太多的感受和震撼,每一章每一节都有,我觉得真是写也写不完,但我更敬佩的,却是作者儒勒·凡尔纳这个人,他有着怎么样奇幻的大脑和想像力呢,带给我们一个这样神秘的,超前的,不同寻常的科幻世界?!

《海底两万里》发表于1869年,我们现在是2015年,在跨越了近一个半世纪的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读起来依然觉得超前而且先进,当时的凡尔纳预见了几百年的科技水平,这让我由衷地赞叹他这先进的前占眼光,他在我心里真是位了不起的大人物!这让我不由想起前不久我看过的美国大片《星际穿越》那震撼无比的科技水平和视觉效果。让我不由的感叹,为什么我们中国人没有这样先进的科技头脑呢?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不能去创造这种神奇的科技创新呢?

是的,我们很少,我们是一个稳重的,成熟的,内向的民族,我们常常引以为豪的是我们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老袓宗已经失传的科技成果,我们躺在古人留下的片言只字中就能觉得自己特别有优越感,觉得我们国家厚重的历史足够抵消现在一切的不足,我们却没注意到欧美发达国家的飞速上升的科技水平和预见力。我觉得我们年轻的一代是应该觉醒一下了,不能只掰着手指细数我们的历史,更应该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我们怎么样才能重新让自己的国家再度辉煌灿烂起来,这才是我们青少年应该思考和觉悟的吧。

什么时候,我们中国人能自己驾驶着我们自己的“鹦鹉螺”号,能够在海底和太空任意遨游,书写着由我们创造的奇迹,让全世界都为我们赞叹,那时再读《海底两万里》,会不会是不一样的心情呢?

我这样想,我应该也更努力地去做,这就是《海底两万里》带给我的一点思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