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观《远东特遣队》有感_优秀观后感600字

2020-02-09 10:45:01
相关推荐

一提起“特遣队”这3个字,我们一定会想起日寇践踏我国大好河山那段悲惨的历史。血的教训谁也不会忘记,但是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当时为中国崛起而牺牲的那些人。多少人为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多少人为此灵魂被魔鬼送下地狱••••••

洪雪梅,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在电影中,让我感动的不是她的演技,而是她每次遇到敌人淋淋尽致的表现出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

洪雪梅,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她从小家境贫寒,而骨子里涌动着的却是与敌人势不两立的勇气!

洪雪梅,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敌人提起她闻风丧胆。而且她的那只“女子特遣队”更是百战百胜。她几次凭借着机制以及勇敢,打破了敌人的围剿。

贫困并不潦倒。是啊,这才是作为一名情报员基本的品质。萧伯纳说过:“如果我们感到可怜,也许会一直可怜下去。”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贫困而产生的虚弱的精神。作战期间,洪雪梅的战友几次想跟她一起回去;这里太困难了,几乎是吃糠咽饭,睡就睡在深山老林里,时时刻刻有危险。粮食没有了,想去借一点,但是日寇冒充她们,夺走了群众威信。贫困状态超出想象。然而,洪雪梅的精神支柱始终没有倒,她坚信:“只要日寇一天不离开中国,我们就一天不能松气,就要为人民干到底!”

炎黄子孙的血脉流传至今,而又有几个人像洪雪梅这样,不受环境拘束的个人行为所影响,拥有坚定的信念呢?有的,一定有的,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的后代,留的是他们的血液,干的是令人骄傲的业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留下的誓言,也是给我们留下的目标,让我们用经验和教训来体验它。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记住记住——贫困而不潦倒!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