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骆驼祥子读后感_高中生读后感700字

2020-02-09 10:45:01
相关推荐

生活可以创造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祥子,就是被生活玩弄于股掌之间的一个有着悲惨过去的人。

祥子来自乡下,乡下有着淳朴的民风和最清新的空气。这使祥子在刚刚来到城市里时,还是一个憨厚老实,内心有着明确目标的小伙子。他正直、善良,有自己的追求,洁身自好,不喜欢恶势力。他的梦想很美好: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过上更好的日子。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如愿以偿。然而这份纯真不能永远维持下去,多变、无情、冷酷才是现实的本来面目。挫折争先恐后地找上祥子。

抢劫、敲诈、逼婚……这一件件事情都在慢慢地打击、折磨着祥子的身体和心灵。他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到最后他失去了最好的年华,在黑暗的社会中、暗无天日的生活下自甘堕落、成为社会垃圾,成为一个自私、懦弱、黑暗、狭隘的人。我看着他从一个阳光向上,对恶人、恶势力感到不耻的人渐渐走向失败、渐渐走向毁灭,感慨万千。

书中描绘的很多都是社会底层的人与物,在作者的描写下,大家似乎都是促使祥子走向毁灭的帮凶。祥子也在一次次的打击中,渐渐从一个憨厚老实的青年,变成一个自私自利,为了钱不惜一切的人。他为什么做不到像骆驼一样,坚持走下去,遇到困难也处变不惊,继续努力向前走?或许再走几步就会到心中所向往的地方?

而我们要以祥子为戒,不要在沙漠中迷失方向,最终放弃希望,成为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不被打倒、不为一切事物所动摇。

生活可以毁灭一个人,但它也可以创造一个人。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学会勇敢、学会坚持。要找出生活中每一个细节中所蕴含的真理。要以生活中的打击来领悟规律,以此为动力,冲出沙漠,找到光明。生活也有两面性,我们要抓住它光明的一面。其实,祥子也可以找到成功,只是他不会从生活中学会好的一面,最后他最纯粹的梦想才会变成他最不想想起的回忆,只能靠烟酒来麻痹自己。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努力学会生活好的一面、积极的一面,要努力去追梦。祥子,如果你有机会重来一次,你会怎么做?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