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600字

倾听林的声音_读书笔记600字左右

2020-02-09 23:00:02
相关推荐

一阵山风吹过,凉凉的风夹杂着林的气息扑面而来,我静静地,靠在树边,倾听林的声音。

林是有声的,但并不嘈杂。听,风变身为一位音乐家,申请地弹奏着一首风的变奏曲。它“刷刷”地吹过草地,近处涌起了层层波浪,由近到远,时隐时现,就像做迷藏一般,让人饶有兴趣地寻找它的踪影。小草随着风,摇摆着它的身体,晶莹的露珠像给它们戴上了最耀眼、最精致的头花,让它们面目一新。风“呼呼”地吹过小山丘,似乎想呼唤着山丘,快来投入自己的怀抱。风还想化作一滴露珠,流淌进我的心里。风“哗哗”地吹着,吹过了大树,吹过了小溪,吹过了每一片土地……

早晨,鸟儿们在树枝上蹦来跳去,用它们最清脆美妙的歌喉,叫醒所有呼呼大睡的小动物们;中午,一条清亮的小溪拨动了它的琴弦,留下一串串“叮叮咚咚”的优美音韵;夜晚,纺织姑娘在树下练习着大合唱;池塘里,青蛙正蹲坐在荷叶上“呱呱”地开着嗓子。你听见了吗?在树叶底下,在花朵上面,昆虫家族正在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昆虫音乐会,每一位昆虫家族成员都会受到邀请。听这声音,我猜,现在应该是蝈蝈在表演它最拿手的唱歌吧!

林是无声的。走过每一棵树,迎面嗅到的,便是树独有的芬芳。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笔直挺立着,就像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哨兵一样。它们粗大的褐色树干略显粗糙,无数的树枝上,长满了翠绿的叶,有的像桃心,有的像鸭脚。散落在地上的落叶,是它们即将要缝制的棉被;它们的头上,还支撑着一片巨大的“绿色之网”,网下面,又是一块头巾,这一丛,那儿一簇,盛开着红的、白的花儿,微风中飘着淡淡的幽香。瞧,一对蝴蝶双双在花旁边翩然起舞;午后的池塘,青蛙躲在荷叶下乘凉;夜晚,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朝我笑,小动物们在甜甜的酣睡,月亮静静地看着……

“嘀嗒嘀嗒”,雨渐渐地下,随着雨打树叶的声音,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带着听的声音、看的风景、还带着林的气息。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