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500字读后感

《老天会爱笨小孩》读后感500字

2020-02-10 05:30:01
相关推荐

我读过不少好书,对“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书尤其感兴趣。让我感触颇深的,要数她写的《老天会爱笨小孩》了。

《老天会爱笨小孩》是一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位转校生的校园生活。爱迪生曾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我却认为,所有人的成功都是靠辛勤的汗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书中黄金鑫的例子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黄金鑫是一名转校生,他是一个迟钝内向、智商中下的“小傻瓜”。但在新的学习环境里,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他渐渐变得自信、聪明。那一次,新东方外语学校校长俞敏洪的讲座,使他明白了世上没有天生的笨蛋,只要勤奋努力,笨小孩依然可

以成为智多星!这本书故事情节紧凑,从爸爸带黄金鑫认识胡老师,到黄金鑫愿意和同学们交流,最后打成一片,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精辟的语句、幽默的语言,让人读了回味无穷,从欢笑中明白道理。非常值得我们阅读。

从这本书中,我想到了,也许,有时候,一句话、一件事、一堂课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新东方外语学校校长俞敏洪的讲座驱散了黄金鑫内心的自卑,从此,他学会了动脑筋,写出了优秀的文章。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黄金鑫这样所谓的“差生”。我们不应该取笑他们,而应该热情、真诚地去帮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对弱者,我们要多给他们一些鼓励,少一些歧视,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快快乐乐地学习,共同成长。

《老天会爱笨小孩》是一本好书,值得我们去细细阅读、品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