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600字作文

走近周恩来_纪念周总理的作文600字

2020-02-11 05:30:01
相关推荐

周恩来,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很有名望,他曾经就任过我国的总理,也是一个成功的外交家。

共产党VS国民党时,国民党某位代表因为自己的谬论被周恩来义正词严地反驳而气急败坏的说,“同共党谈判简直是‘对牛弹琴’。”周恩来微微一笑接过话茬:“对,牛弹琴!”

使得对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令众人无不佩服其口才。

1954年4月,日内瓦招开了一次重要会议,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以五大国之一的身份参会讨论。美国代表团团长杜勒斯挺不服气,坚决不承认和敌视中国,他还命令他的团员决对不许同中国代表团握手。

和他们不同,我们是为了缓和争端,促进和平而来的,所以当他们捣乱会议时,周总理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但当他们愿意继续谈判时,周总理立即表示欢迎。他的睿智豁达同杜勒斯的傲慢狭隘成了鲜明的对比,世界各国的代表被他的外交风度所折服了,我们的周总理让世界都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外交家的形象。

他的一言一行都反映着新中国的形象,所以为了顾全大局,他不会冒然地将自己的情绪夹杂在其中;而是做出有象征意义的让步,也许,高风亮节也是一中斗争吧!

1976年,77岁的他与世长辞了。

联合国为他降了半旗,原因很简单,中国的人民币多的数不完,可是她的总理没有一分存款;中国的人口占全球的四分之一,而她的总理没有一个孩子!

可是这个简单,哪一位领导人能胜任呢?

周恩来,他是人民的好总理,是中国的出色外交家,他的光芒闪耀在中国,闪耀在全世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