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天空下有一把伞_关于青春的作文600字

2020-02-11 02:45:01
相关推荐

有人说18岁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也是多雨的季节,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18岁的我多了一份烦恼,一份彷徨,一份忧伤......

绵绵细雨纷纷扬扬飘洒在我的发肩。我双手插在口袋里,偶尔哼两声口哨,走在街上心里只有我。街上的行人投来几许诧异的目光,我不再乎,我是我。橱窗里的衣服多姿多彩,几次向我妩媚地招着“手",摸摸口袋,身无分文,只好向那些美丽的彩服伸伸舌头:“以后光顾罢!"

街上花枝招展的姑娘飞来飞去,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俗气!"心里想道,虽然也知道自己或许哪一天也要加入她们的行列。只是现在决不肯低头。

雨不停地下,有几丝风,凉凉爽爽。不觉走入菜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菜场是家庭主妇们一比高低的地方。到处充满争吵,讨价还价。“唉!真是浪费时间,生活原也这般枯燥罗。"我不宵一顾。

转眼间,看见一位大嫂买完菜,笑着提着菜篮往回走。她的笑使我不禁停住了脚,她为什么不觉得生活单调,整天围着菜场转,她不觉得是在浪费生命吗?我不懂这种笑,也从来不曾有过这种笑,是我错了么。

孤独的我在街上走,似乎有点飘飘然,可是脑子里尽是笑。忽然我问自己:我是谁了我从哪里来了又到哪里去了?

街边有个撑着伞,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向我招呼着:“孩子,啊,雨越下越大,快来这躲躲哟!“

我笑了,好善良的人,我心头一热,一份自豪感一扫而光。

我不停地走着,不停地想: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可我的心里却慢慢地撑开了一把伞......

有人说:18岁的年华如诗如画,18岁的季节开满鲜花。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18岁的我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海有多深。我只知道,天还是蓝的天,云还是白的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