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涓滴勇气 解放人生_关于傲慢与偏见的作文900字

2020-02-11 02:30:01
相关推荐

有人说《傲慢与偏见》中的爱情失却激情,但在作者细腻的笔触下,我看见了他们克服种种障碍的爱情多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勇气。伊丽莎白面对达西求婚,勇敢地拒绝了他,她要的是一个心灵伴侣,而非一个傲慢的施舍。达西在被拒绝后隐忍地坚持自己的爱,默默帮助她,试想若不是坚持的勇气,伊丽莎白也不会被他的爱打动,拒绝老夫人的提议,最终结下了一段美好的姻缘,是勇气打破了门第,消除了偏见,磨去了傲慢,是勇气使他们走到了一起。

涓滴勇气,解放人生。让世间多一出喜剧,心中少一些遗憾。

勇气如花,开创了一个女性的时代。朦胧诗派舒婷笔下,女性绝不是攀援的凌霄花,而是盛放如火的木棉,分担同一阵寒潮,分享同一片虹霓。也因此,她的诗解放了一些由世俗所致的不平等的爱情与婚姻。

勇气如诗,道不尽的心事,在一壶烈酒,还是在山水之外。苏轼屡遭贬谪。面对艰难的仕途,他两袖清风走过风雨,笑道:”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簔烟雨任平生。”在人生中,苏轼用自己证明了只要心怀勇气,没有什么坎坷是踏不平的。他的伟大在于解放了贬谪的悲剧,让人平和地面对选择的路。

勇气如歌,琴弦被年华钩住,在消逝的琴音中,仿佛见到了嵇康无悲无喜地坐在断头台上,哪怕再受司马氏欺压,也不愿做污浊朝廷中的走狗,正是这份视死如归的勇气,才造就了广陵曲荡气回肠的绝唱。这份死亡是沉甸甸的,他也终于解放了永不屈服,渴望翱翔的心灵。

对于自己来说,勇气是一盏灯,长夜漫漫,人生旅途上有迷失有痛苦。当记忆的灰色袭来,可以对自己说不要怕,做回自己就好,不管人情冷暖让你伤心,学业挫折如海般使你颠沛波折,永远保持自己追求的本心,勇敢起来,去追逐梦想。

把眼泪藏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有时我们就需要一份勇气,去面对新的人生,打破那扇封闭你心灵的门,去开启一段新的冒险。我们从来不是井底之蛙,心怀勇气探索万千世界,思绪便能遍布每一处角落,有时只是我们没有勇气去贯彻这些思想,推翻横亘在心中很久的墙。

思之所至,落笔生情。还有一种勇气是将心中所思所想完全表达,只有与他人共享,才能得到更多的信息与建议。常常因害怕自己的观点会是错误的而将其泯灭,而或怕再遭人冷淡对待自己,选择了沉默。这样反倒是扼杀自己的思考与天性,铸造了人性的囚牢。所以不妨请你拿起勇气的钥匙,走向尘封的自己,打开自由的天空。

涓滴勇气,解放人生。做一个勇敢的人,让人生恢复它原本应有的璀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3-26 18:38刀峰[重庆市网友]IP:3406527051
    完让人不禁思考自己是否也被傲慢与偏见困扰。
    顶3踩0
  2. 2021-03-12 08:08kiny[国外网友]IP:2095653229
    写作水平很不错能感受到作者用心和勇气。
    顶8踩0
  3. 2020-02-26 21:37つ安澈°[安徽省网友]IP:3406700890
    这篇作文深刻探讨了傲慢与偏见对人生影响很有启发性。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