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读《心灵简札》有感读后感800字

2020-02-12 05:45:01
相关推荐

思想与行动的距离

想到就能做到吗?

我们每天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思考着下一秒:或许有时是憧憬是幻想,但它也会有变成现实的一天;或许有时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思索人生,下一秒它就会真真实实地来临。我们总是会设想我们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然而想到就一定能做到吗?

“想法”与“行动”是相对独立的两个系统。行动直接导致我们周围的世界和我们自己的变化,而心理只能起间接作用。

我们中的太多人都只是幻想家,把自己放入到自己设计好的梦幻乐园里,同时又对这个世界产生太多的牢骚和抱怨。有些人天花乱坠地说着想改变世界,但实际行动者寥寥无几。

想法不等于行动,行动不等于成功。有时我们需要的就是那一分的勤劳与踏实。

谁偷走了我们的自由

大人说,孩子们是自由的;孩子说,大人们是自由的。

自由是什么?在一些人眼里,自由是隔绝烦人的唠叨和逆耳的劝告;在一些人眼里,自由是随心所欲地醉心于山水,任意东西;在一些人眼里,自由是快乐地嬉戏追逐,无忧无虑;在一些人眼里,自由仅仅是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空间。

其实人生的旅途中有着不绝的风景和多重的选择,只是我们通常会在做出一个选择的同时,放弃了其他的选择。走过一段路后,有人会感叹自由的缺失,殊不知裴多菲眼中“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自由是被我们自己一点一点消耗殆尽。

每个人年老时都会怀念年轻时意气风发、面对五彩缤纷的世界肆意地挥洒青春,但他们年轻时却没有想到正是他们自己抹杀了曾经的自由。

压力并不只是负担

“人没压力轻飘飘,井没压力不喷油”。

一句台词,我们铭记至今,并不只是因为它朗朗上口,而是因为其通俗的语言中并不无道理。

减压,提到压力,最先跳入脑海的便是这两个大字。心理学中有三个领域主要研究了压力问题。但并不是把它当成负面的东西,而是当成心理活动的正常规律。这三个领域强调的是调节压力,而不是单纯的“减压”。

我们需要压力,如果一味地减压,只会让我们身心倦怠。而适当的压力则能督促激励我们前进,成为很好的驱动力。所以说,压力并不只是负担,若能合理的加以运用,它也能推动我们向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