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匿名微笑读后感800字

2020-02-12 05:45:01
相关推荐

十年前,你带着我,寻找藏在香樟树身后的微笑。

十年后,你陪着我,寻找落在香樟树旁边的美好。

那些,残留的时光与岁月,匿名不再,而我,从此也只能懂得眼泪的味道。

翻开书,吸引我的是油墨香气的味道;是小四华丽的文笔和那些美丽鲜活的脸,如同昙花一现,过去那么美的芳香,之后那么悲的苍凉,都覆盖住了我的记忆和岁月抹不去的伤。

他,博小司,一个用画笔勾勒前途的人;

她,立夏,一个坚强又脆弱,敏感又体贴的人;

他,陆之昂,陪伴小司度过灼热年华的人;

她,遇见,一个教会立夏坚强,勇敢的人。

他们结伴,他们手牵手度过高中阶段的人生。他们用平淡的友情弥漫了绚烂的日子,我总是不禁意地向往这种感情,向往那种日子,似乎是无忧无虑。他们会互相照应学习、生活、会时不时地开玩笑,会像孩子似地躺在草地上看阳光,俏皮地喝可乐,会津津乐道地谈论自己要怎么样……他们会很多,却不会……

时光向后行走十年。立夏还是立夏,傅小司还是傅小司,陆之昂还是陆之昂,遇见还是遇见,可是世界却不是原来的世界了,快乐的背后藏匿着邪恶的微笑。

小司的话伤害了立夏,小司发生的事伤害了立夏,之昂为了小司而误杀了人;立夏的离开也与遇见从此道了别……岁月之长,时事变迁,谁也无法预料到他们那群感情很深的孩子会那么地惨烈。故事是很长,浓缩下来只残留这么多,小四的精心安排让我成长许多,懂得许多。

人这一辈子,总会经历许多,但是以后的日子什么样我们是无法预测的,在爱与恨的长河里,我们都会渡过每一个码头,是笑?是哭?他们,那群繁盛而离散的生命,却不会预测未来,他们笑了,也哭了,我呢?是不是也坐着等待命运?还是喝着加糖的咖啡知道这是甜的,喝着纯质的咖啡知道这是苦的?不,它们都是美味的,它们教会了我不同,只不过我们更喜欢正面,往往忽略了反面,因此,反面会继续蔓延直至掩盖你的正面,最后只剩痛苦。命运是公平的。快乐存在,伤心也存在,我们要好好把握每一瞬间,体会蕴含在其中的乐趣。还记得小司曾说过刻骨铭心的话:

那个男孩,教会我成长

那个女孩,教会我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教师资格证作文评分标准 节约时间的作文 我会洗衣服的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50字 美丽的夏天作文 作文我惹祸了 怕黑的作文 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人生的经历作文 把握现在作文400字 作文标题怎么写 窗外的树作文 三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我的梦作文600字 茶杯犬的作文 描写同学的英语作文 补作业作文 永城日月湖作文 竞选班长的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有关自强的作文素材 作文我最敬爱的人 温暖的时刻作文700字 隐贤山庄一日游作文 介绍泰安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初冬作文 关心爸爸妈妈的作文 桂花树作文 军训感悟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