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45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_小学作文450字

2020-02-13 08:00:01
相关推荐

今天,妈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而读书?我思考了一会儿,说:“为了当时科学家而读书”,妈妈听完我的回答,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周恩来爷爷十二三岁的时候,有一天,他们的梁校长问了他们一个问题:“请问诸生,问什么而读书?”问题问完以后,有的人说:“为了光耀门楣而而读书”,有的人说:“为了明理而读书”,有的人说“为了做官而读书”,校长问了周恩来,周恩来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长听了,说:“多好的答案啊,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妈妈讲完故事,问我:“你问什么而读书?”,我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时,我想到了,周总理12岁的时候就有这样的理想和抱负,真是了不起啊!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他学习!正是因为无数革命老前辈这样的付出,我们才有了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我们国家才能这样繁荣富强。

最近,我还看了电影《战狼二》和《红海行动》,我觉得,只有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才能保护我们的人民,不会被欺负,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为祖国多做贡献,让祖国更加强大。我长大了要做一个科学家,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才能为祖国出一份力!我一定要努力再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