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把生命开成一朵花_初中散文500字

2020-02-13 05:45:01
相关推荐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花朵赋予了我们无数的诗情画意,其实它却只是最平凡普遍的生命之一。花朵是植物的繁殖器官之一,许多植物通过开花结果来繁衍后代,花也因此为世界增添了色彩。

平凡可以如此美丽,在风轻云淡的日子里,我们又如何不能把生命开成花呢。

陌上花开的季节,携几片闲云,远离喧嚣,挽一抹暖阳,触摸季节,让一路风景且歌且行。若不能缓缓归来,便随风而行,原野里青草萋萋,少年间衣袂飘飘,花开有暗香盈袖,哪怕是曾经居于鲍鱼之肆的身心也变得温婉芬芳。年轮一圈圈荡漾,花究竟是相同还是不同?只知道人世不停地轮回,落叶写满再多斑驳的记忆也要化归泥土,尘缘若梦,痴恋名利的心也便可以稍稍放下。

让心住进春里,则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任红尘纷扰,它自摇曳风华。或盛大如牡丹繁华中不失本性,或清雅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或淡丽如梅花安于天涯中孤芳自赏的矜持。“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桃花懂得在生命里历经隐忍之后绽放,即便独自开放于葱茏过后的苍凉,也有一缕馨香的从容。向日葵白天追逐着阳光,夜晚仰望星空,看满天星光,月圆月缺,它懂得不同的时间里都有各自美好的感动,一朵花开的执念是生命的盛放而不是强求来的阴晴。

如果不能写自己成诗,就把生命开成花吧,素色流年,光阴荏苒,心静如莲,花事明媚。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见闻作文四百字 游雁荡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两百字 初中生活作文800 做人要守信作文 直面困难作文 北京天坛作文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作文 关于火灾的作文 关于校园足球的作文 作文英文翻译 秋天的怀想作文 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目标的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100字 不安于现状作文 写比赛的作文400字 原来我很幸福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碗中日月作文 作文人工智能 有关教师节的作文 描写亲情的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蚂蚁搬东西作文 用假如写一篇作文 小学四年作文 初三疫情作文 高中和大学的不同英语作文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350字 窗外作文结尾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