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失爱与泪_人生散文500字

2020-02-13 22:00:02
相关推荐

我这又是怎么了?左眼的泪痕是那么突出,那么显眼,那么……那么……凄凉。是悲伤?是迷茫?左眼的泪止不住,右眼的泪早已流干。

走在路上,躺在床上,趴在桌上,但这泪为什么就是止不住?它总在流,一直流,就是停不住。

我自认为我无悲无喜,无怨无爱,无恼无忧,无远方无近处,我什么也没有,但我为什么要流泪呢?是思念……是悲喜……还是故人在……喊我……

走在小径上,抬头看天,这本是夜;抬头看月,这本是云。浓厚的云将月儿遮了起来,没有蛙声,没有蝉鸣,这本是冬。我无法表达什么,无法写出什么,无法得知什么。是梦?是忆?我怎么得知!

踏……踏……踏……身边人影幢幢,脚步声沉重,是他们步伐太沉重,还是这路太坚实?是这夜太凄凉,还是我太迷茫?不知何时身边的人早已走尽,不过也好,免得徒增悲伤。

天空下起的是雨,还是雪,是悲,还是愁?我用手去抓它,它却从我的手指间溜过,我去嗅它,它却侧着身子躲过,它或许是粘的,或许是滑的,或许是甜的,又或许是苦的。

或许烟草中有它的身影,是那一丝丝的烟云?它是被卷在里面了吗?如果是,那我便可消掉它,新的味道从口入,入肺,从口出,从鼻出,好像没有过它,但那泪还是不止。

或许酒酿上有它的味道,是那一杯杯的黄酒,它是被囚到里面了吗?如果是,那我便可吐掉它,新的味觉从口入腔,入胃,从口出,从眼出,好像没有过它,可那泪流得更欢了。

我好似明白了古人的”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的意思了。大概跟我一样吧,因为这是一个失了爱的人间,我的泪或许正是因为这失了爱的人间而流的吧,它是止不住的。那么,就让它流吧,不尽地流,流尽为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