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勇于面对挫折读后感800字

2020-02-13 13:30:01
相关推荐

——读三国演义有感

小时候,喜欢看电视剧版的三国演义。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诸葛亮。他又识天文,又懂地理,神机妙算,机智有谋,有经天纬地之谋。印象中只要他一出马,就必定稳操胜卷。其次,我也很喜欢关羽,他身骑赤兔马,手持青龙偃月刀,被称为美髯公,威风凛凛,且武艺超群。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脍炙人口。

三国里有些人物,也让我十分钦佩。比如说刘备。他虽然不像诸葛亮那样富有谋略,也不像关羽哪样武艺高超,可以说是无勇无谋,甚至有时我觉得他太过于懦弱,过于犹豫。但他却有诸葛亮,庞统等谋士,以及关羽,张飞,赵云等武将,后来他还建立了蜀国,并称帝。在读了三国以后,我才知道,刘备并不像我原来想的那样。他胸怀大志,喜欢结交英雄,足智多谋,心怀天下,以仁德服众。

而我认为除此之外,他所成就大业的原因,还在于他勇于面对挫折,并努力去克服。

东汉末末年,朝政腐败,宦官当权,天下大乱。黄巾军农民大起义爆发,各地豪强纷纷建立武装力量,并形成割据势力。朝廷为镇压黄巾军,招募军队,刘备没有因为战乱远走他乡,而是去应征。他与关羽,张飞英勇杀敌,立下许多战功。之后曹操兵围刘备,他没有因此放弃而投降,转而去投了袁绍。曹操在消灭袁绍之后,有腾出手来对付刘备,刘备屡战屡败,有投靠荆州刘表。但受刘表妻党的猜忌,并想加害于他,他于是在新野驻军。在得到徐庶作为军师后,刘备势力逐渐增大。可曹操却用奸计使徐庶离开刘备。但刘备并没有一蹶不振,他三顾茅庐之后,终于得到了具有经天纬地之才的诸葛亮,从此日渐壮大,为称霸蜀中做了铺垫。

回看刘备这一段经历,可以说是十分坎坷,且每次的打击都很大。但他从来没有放弃,每次都调整心态,重整旗鼓,选择了勇敢的去面对挫折,并努力去寻找方法来打败挫折。使他在烽火战场上,在群雄的各种势力之间,得以生存下来,并日益壮大,成为笑到最后的三人中的一个。

生活之中,处处都充满了挫折,也免不了有失意的人,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既然人生可能每天都有失意的时刻,那你还在为生活中那些细小的琐事烦恼忧心什么呢?不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乐观向上,积极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去旅游的英语作文 我去北京旅游英语作文 拖地板的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600字 开心的事的作文 七年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开学第一天感受作文 我心中的一个秘密作文 写运动会拔河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300字 哲理作文 看电影写作文 前半学期的总结作文 作文二十年后的我 关于生活的作文400字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我对什么入迷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500字 打篮球的好处作文 二年级上册作文 myproblem作文带翻译 人物类作文 观察小动物作文400字 这游戏真好玩作文300字 人性作文素材 30岁的我作文 童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一篇运动会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