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散文

古朗月行_初二散文900字

2020-02-14 21:15:01
相关推荐

明月,有是一轮明月。

今夜,独望月又难眠。

许多年前,同样的明月,我吟诵了人生的第一首诗。

今夜,站在阳台上,望着夜空高悬的明月,不禁脱口而出:“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清云端……”

诗文飞扬,飞抵瑶台。

文思摇曳,又忆过往。

小时不识月

刚记事的我,还能无忧无虑对一切都好奇的我,也看到过相似的月,那月啊,在满天星斗中,黑色天幕上,独自耀然着呢。

我欢喜地把小手伸出窗台,一层淡淡的白晕将它笼罩,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是太阳吗?”爸爸宠溺一笑,他总是纵容我那时的懵懂无知,“这是月亮。”我还是不懂,“月亮?月亮是什么?”爸爸想了想:“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记住了,月亮就是一个大大的白玉盘。”“小时不识月,呼作……呼作……”我懵懂的复述,“白玉盘!”看着月亮,我突地想起来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于是我就记住了人生中的第一首诗,并不领略诗中的意境,也不知道作者姓甚名谁,甚至全诗只记住一句,但就是这样一句诗,贯穿了我的一生。

玉兔捣药成

逐渐,学的知识多了,人也慢慢长大,那曾像白玉盘般纯洁的小孩,被绘上了数不清的繁杂纹路。

曾经懵懵懂懂背诵古朗月行的小孩也不知去了何方,想必是被沉重的学业,残酷的社会,黑暗的现实给吓的不知所踪了吧。

只剩下一个灰色的我,机械地记忆着一个个钢铁般冰冷的英语单词,流水线板解决了一道道数学题。

童年,曾近无忧无虑的那段时光,就如天边高悬的明月,可望而不可及。

天人清且安

童年的无忧无虑曾在多少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悄然潜入我的梦境。但在梦醒之后,面对的仍是现实的无奈。

免不得怀念往昔,免不得希望能像“羿昔落九乌”般被拯救……

但过去的美好、安逸,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如此的美丽、诱人,但终究是幻影,是即将破灭的泡沫,是残存于脑海的回忆,是……回不去的。

正所谓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让我们移开紧盯着童年的目光,勇敢背负起需要承受的重担,向前,向未来!

我看着窗外明月收拾好满天思绪,又一次轻吟:“小时不识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