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归途_抒情散文500字

2020-02-14 01:45:01
相关推荐

夜已深。

周围一片寂静,只剩下钟表“嘀哒,嘀哒”的走动声。同学们叁叁两两地都已离开了,独剩我一人长椅门框,没有离去。等奶奶来接还是自己独自回,这是个问题。若不是忘了告诉奶奶补习已经提前半小时,也不会如此纠结。

我看了看表,十点一刻。在早该下班的门卫叔叔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下,我咬了咬牙,一头扎进了无边的黑暗。

寒风唿啸,我裹紧羽绒服,可还是冷得瑟瑟发抖。街上空荡荡的,一只野猫慢悠悠地走在街道上,微弱的灯光在远处摇曳,仿佛随时都会熄灭。

前面是一条狭长的小巷,白天都觉得幽暗,现在更像是一个面目狰狞的怪物。我眯起了眼睛,可什么都不能看清。仿佛一切都被它吞噬。月亮不知何时打起了煺堂鼓,收起那点微弱的光芒,似乎也害怕这无边的黑暗。幽深的小巷里不时传出几声犭吠,竟似狼嚎,十分诡异。

从小怕黑的我犹豫着,不敢再向前一步。最终胆怯战胜了回家的迫切,还是回头吧。一抬头,突然一盏温暖的灯照亮了我的前方。我抬起头,惊讶地看见奶奶安详地坐在车上织着我那件火红色的毛衣。奶奶也发现了我,问道:“不是十点半才放吗?”这时我才明白,塬来奶奶每次都会提前来等我。奶奶收起了针脚细密厚实的毛衣,从口袋中掏出了温热的橘子,满脸慈爱地放到我手中。我无意间碰到她的手,冰冷冰冷的。我握住她的手,心疼道:“奶奶,手怎么这么冷。”她笑道:“没事的,回家去吧。”

昏黄的灯光下,一老一少的身影渐行渐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中秋节的作文350 自我介绍怎么写作文 人与人工智能作文 跳高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初中 最美罚单作文议论文 假期生活作文500字 新的一年作文 大鱼海棠英语作文 专升本作文题目 八里沟研学作文 哈尔滨的四季作文 搜作文神器下载安装 高中语文作文 我们的校园600字作文 地震自救英语作文 可爱的小熊作文 小学童话作文 秋天真美作文600字 爸爸的背影作文600字 描写人物外貌的作文600字 运动使我快乐作文 读什么有感的作文 学雷锋的作文400字 你辛苦了作文 什么诚可贵作文600字 以传统手艺为题的作文800字 小动物的作文150字 国庆安排作文 湖南高考作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