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有梦不觉岁月寒_中国梦作文400字

2020-02-15 01:00:01
相关推荐

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多艰的民族,中国是一个命运坎坷的国家。

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就迈上了那条荆棘密布的道路。英国打完日本打,日本打完后又爆发内战,一步一步,踩下去的都是泥泞,是鲜血。

可我从蓝天的映照中却看到了,看到了一张张饥黄的脸庞中的坚定神情。他们每天嚼草根,喝雪水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却在战争爆发时冲在第一个,为了什么?

没为什么,就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是祖国的儿子。有人说。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这是我的梦想,为了它,再苦再累也值。有人说。

哦,梦想……

难道红军不远万里长征,跨过寒冷的大雪山就是为了梦想?为了如今的中国梦?

我想是的。若不是的话,怎会有为队友用胸膛挡子弹的邱少云,潜伏时严守纪律大火烧身仍不管的黄继光。因为中国梦是他们的梦想,所以即使岁月寒冷他们也丝毫不觉。

曾经的我心浮气躁,有过很多很多的“梦想”,可我从未为它们中的哪一个奋斗过,坚持过,所以我想,这不是梦想。

现在的我坐在考场畅谈他人的梦想,脑中闪过的是一张张倔强的脸庞。那么,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早日实现中国梦,即使再苦也不放弃。这是值得每个中华儿女都去奋斗的梦想,因为有了它,我们可以勇往直前,不觉岁月寒冷。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赶集的作文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我的学习生活作文300字 写青春的作文 同学吵架作文 5年级300字作文 赞扬老师的作文 辩论会作文开头 六年级作文好词好句 我为什么喝彩作文400字 保护动物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普通话口述作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英语作文 德的作文 毕业旅行作文 一篇写人记事的作文 作文的英语 我的幸福 作文 初中作文怎么教 我身边的小动物作文 作文题目可以写什么 快速作文法 的暑假作文600字 赞扬父母的作文 夏天的海边作文 点赞中国作文 互相关心作文 关于红色革命的作文 常见作文题目 2006年高考作文题